一顿晚餐1.5万 四川凉山国资委书记公款挥霍曝光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中共官员的职务消费主要用在吃饭、坐车与旅行三方面,一年的花费估计至少七千亿人民币!一年公款吃喝可以建三个三峡水库;七百个神舟六号太空船,这是大陆官员浪费公款的普遍现象。对于公款吃喝,百姓更是忍无可忍,各级政府官员假藉“业务接待”之名,大吃大喝的风气遍及全大陆, 近日,四川凉山州国资委书记遭曝光,一顿晚餐消费1.5万。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9月,凉山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公款大吃大喝被中纪委通报。1月5日此事件再次曝光。

事件回顾

2013年6月的一天,由凉山州州委某常委带队的工作组,到越西、甘洛两县督导工作。凉山州地处山区,很多道路不适合轿车或大巴车行驶,所以每个部门都可以配备工作用越野车。

由于,各部门领导都习惯了坐自己的车,所以9部门仅仅15人的工作组,就开了10台越野车,行驶在凉山州的山路上。

根据四川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郑学斌介绍:凉山州州委某常委下去以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带车,相应的对口的局也要来陪同他对口的领导,所以就形成了20来辆车的浩浩荡荡的车队,绵延一两公里的一条车的长龙。

陪同车辆越来越多,自然陪同人员也会越来越多。到了当晚吃饭的时候,9部门15人的工作组,加上县主要领导、9部门对口的县局办领导,就餐人数达到了60人。一顿晚餐下来,总费用达到15000多元,其中烟酒就8000多元,占了餐费的一多半。

《大纪元》刊登了一位署名作者袁斌的文章称,职务消费花掉的公款没有一分钱不是纳税人的血汗。而当官的之所以敢如此明目张胆名正言顺的挥霍这笔血汗,说到底,主要是因为财政支出的大权把持在他们手里,纳税人的钱怎么用,不由纳税人说了算,完全由当官的说了算;其次,是因为当官的怎么花钱,从来都缺乏有效的监督,“上级不监督、同级监督不了、内部监督难”,纳税人就更无权监督了。

文章指,虽然是“不落腰包的腐败”,但职务消费和“落入腰包的腐败”一样,都是一党专政下的“蛋”,都是权力不受制约的恶果,也都证明了这个体制的不可救药。

可是更为荒唐讽刺的是,在这个体制下,当党的大佬信誓旦旦的宣称要带领全国人民一块实现中国梦时,他和他的手下却早已大把大把的挥霍着纳税人的钱,实现他们的中国梦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