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冷 致命酷寒袭美 体感零下50℃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刚刚在上周末经历狂风暴雪之后,美国中西部地区周一再次遭受北极寒流袭击,气温降至20年来的最低,气象部门已经发出警告,指出极端严寒可能有致命威胁,部分州也呼吁民众尽量减少外出。目前这股寒流已经开始侵袭东部地区,估计至少持续到周二。

在芝加哥、圣路易斯和印第安纳波利斯,气温已经达到华氏零度,相当于摄氏零下18度。部分地区的学校已经关闭、公交车也停止运行。

在蒙大拿、南、北达科他、明尼苏达、爱荷华、威斯康辛、密西根和内布拉斯加等州,气温均比当地的平均气温低了20到40度。

而在北达科他州的中部和西部地区,风寒造成的体感温度已经达到摄氏零下51度,当地气象部门已经向民众发出警告,提醒民众极低温天气可能对人类生命造成威胁。

目前寒流继续向美国南部和东部发展。南部的布朗斯维尔,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中部地区都将与严寒作战。

纽约和新泽西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呼吁民众尽量留在家中,注意保暖并储备足够的粮食和医疗用品。匹兹堡也将在周二迎来极寒天气,预计气温会低于摄氏零下24度。

气象部门预计,此次的极地冷空气还将横扫美国东部2/3的地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