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来袭如何防?5大贴士帮你忙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由于受寒流的影响,美国多个地区遭受20年以来最低气温,让人出门很容易冻伤,甚至危及生命。那么如何应对严寒带来的“致命威胁”?来看看以下的安全小贴士。

1. 存储食物和生活用品

尽量少出门,最好储备足够支撑一周的食物和生活用品。这包括饮用水、罐头食物、处方药、使用电池的灯、收音机,还有用来融化地面积雪的盐。

2. 多穿几层保暖

现在可不是实践美丽“冻”人的时机,如果您要出门,请一定要多穿几层。而这几层怎么穿也是有讲究的。

最贴身的一层不要选择棉质的,而应该是羊毛或合成材料。之后,外面一层应该选择温暖的毛衣,同样羊毛是最佳的,不要选棉的。在这曾之外要套上外套,最佳选择是可以防水和隔热的。

3. 警惕冻疮

在严寒和强风之下,冻疮有可能随时出现。特别是严重时会出现水泡,请不要把它挑破。

4. 不要关死水龙头

在很冷的天气,水管会被冻住甚至爆裂。为了避免这个情况,可以不要关死水龙头,让它持续滴水。同时,打开水槽下的橱柜门,让水管接触更多热空气。

5. 避免用力过猛

无论您是在铲除积雪,还是在雪中跋涉,都尽量避免用力过猛,因为这容易引发心脏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