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也科技 可连网牙刷CES亮相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不是刷得更用力,而是要刷得更聪明。”法国新创公司Kolibree今天(5日)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展前预览会上,发表他们设计的连网牙刷装置,希望“改造口腔保健”。

据中央社报导,Kolibree共同创办人瑟索(Loic Cessot)表示:“业界这项科技多年没有进化。”瑟索说:“使用一般牙刷,永远无法真正知道刷得怎么样,可能只刷了3成。只有牙医知道你到底刷得多干净。”

不过这个APP可以告诉使用者,是不是漏掉很难刷的区块,或是没刷干净。

Kolibree牙刷内藏感应器,可以侦测刷掉多少牙垢,也能记录使用者的刷牙习惯,让使用者得以持续一贯的清洁动作。

此外,连网牙刷还可将相关资讯无线传送到智慧型手机APP上,对希望注意小朋友牙齿清洁的家长特别实用。

Kolibree是由瑟索与曾管理微软(Microsoft)和谷歌(Google)的瑟佛(Thomas Serval)共同成立,他们希望藉由群众外包(Crowdsourcing)帮忙,今年第3季在全球推出这款牙刷。

Kolibree牙刷初期将透过群众募资平台Kickstarter接受订单,售价依照机型不同,从99美元到200美元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