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大选暴力频发 执政党获胜无悬念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孟加拉国的议会选举投票星期天已经结束。这次选举中暴力事件频发,在主要反对党“民族主义党”以退出选举的方式进行抵制后,执政党“人民联盟”获胜不再有悬念。

当地媒体报导称,选举当天发生的多起暴力事件中至少有18人丧生、受伤人数则更多。

一些反对派抗议者试图冲击一处警察局,而遭警察开火被打伤。

一名抗议者说:“我们不会允许投票,因为民主没有恢复。这是一个民主国家,所有支持民主的人都在抗议这次选举。”

在孟加拉北部的交通枢纽博格拉,示威者放火焚烧选票后,一些投票站被迫关闭。

示威者还放倒树木、用石块封锁道路,以阻止选民到达投票站。

反对党资深领导人、前教育部长法鲁克说,人们不参加投票已经表明了一个立场。

法鲁克:“今天这场受争议的、有污点的全国大选已经被人民以痛恨的方式拒绝。”

孟加拉议会共有300个议席。这次选举只有不到一半的席位要重选,因此选民投票并不踊跃。而选举之后,执政党如何与反对党“民族主义党”达成妥协将是颇具压力的任务。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