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约旦 表示美军不会重返伊拉克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1月5号(星期天),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离开耶路撒冷,抵达约旦,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会晤,继续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当天早些时候,克里表示美国将帮助伊拉克打击与盖达组织有联系的激进份子,但华盛顿没有派军队重返伊拉克的计划。

克里约旦受到了约旦王室办公室负责人法耶兹(Fayez al Tarawneh)与外交大臣纳赛尔•朱达(Nasser Judeh)欢迎。随后与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进行了会谈。

这是克里第十次中东之行,努力推动建立结束巴以冲突的中东和平“框架”, 克里此行已经分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进行了多轮深入会谈,克利在言谈中显示会谈取得了进展,对结束巴以冲突抱有信心。

巴以和谈停摆三年之后,在美国的斡旋之下,从去年7月重启谈判,尽管各方对谈判结果疑虑重重,克利仍然尽力推进。与阿卜杜拉国王会晤之后,克里将前往沙特阿拉伯。

当天早些时候,克里离开耶路撒冷前往约旦前,就伊拉克问题,他说相信伊拉克总统马利基领导的政府能够战胜盖达组织为首的武装分子,美国将提供帮助,但美国军队没有重返伊拉克的计划。

早些时候,伊拉克政府说,当局已经失去了对首都巴格达以西具有战略意义的城市费卢杰的控制。与盖达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现在控制了费卢杰市的南部。伊拉克政府周六晚间对该地区武装份子实施了空袭。

美国国务院说华盛顿正在密切注视的伊拉克的情况,并关注与盖达组织有关系的武装分子扩大其在叙利亚以及伊拉克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