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人佛斯特病逝 享寿81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美国资深新闻人佛斯特今天(4日)过世,享寿81岁。佛斯特曾服务过十数个报纸。佛斯特一生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培养了很多出色的记者和专栏作家,并率领“纽约新闻日报”(New York Newsday)和“村声杂志”(Village Voice)拿下普立兹奖。

据中央社报导,佛斯特(Donald Forst)的伴侣海恩斯(Val Haynes)的话说,佛斯特因大肠癌并发症,在纽约州奥巴尼(Albany)的圣伯多禄医院(St. Peter’s Hospital)过世。

佛斯特1950年代中期开始投身新闻业,资历包括“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文化版编辑、“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在地新闻助理编辑,及“波士顿前锋报”(Boston Herald)总编辑。

佛斯特在“纽约新闻日报”的10年总编辑时光最为风光,培养出杜叶(Jim Dwyer)和柯林斯(Gail Collins)等出色记者和专栏作家。纽约新闻日报后来倒闭停刊。

杜叶1995年替纽约新闻日报撰写的评论让他一举赢得普立兹奖,他说,他和其他很多人在佛斯特“教导、培养、刺激和折磨下,写出生动精确的报导”。

现任纽时评论家的杜叶说,佛斯特会“派人到多明尼加某个无名小村住3个月”,也会因为搭地铁是纽约客特有经验,而“派人1周写上3天的地铁新闻”。

杜叶说,佛斯特事事想抢第一、抢独家,所以“不断鞭策”大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