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差 西半部监测站红色警戒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环保署监测显示,今天下午时分,台湾西半部地区空气品质几乎都达红色警戒不良等级,尤其北部地区更为严重。环保署提醒,过敏族群、老人、小孩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户外长时间剧烈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指出,近日受强烈大陆冷气团挟带境外污染物移入的影响,空气中悬浮微粒(PM10)及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偏高。

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网每小时即时浓度监测显示,从今天清晨5时开始,北部地区有监测站出现悬浮微粒浓度偏高,达不良等级。空污物随冷气团南下,北部、中部、云嘉南和高屏地区,中午时陆续有空气品质监测站出现悬浮微粒浓度升高现象,达红色警戒不良等级。

从下午4时开始,台湾西半部空品监测站几乎都达不良等级,尤其北部地区达不良等级站数密度最高;离岛金门、澎湖和马祖地区,空气品质也都已达不良等级。

环保署预估,这种现象将持续至6日,过敏族群应防范,外出宜戴口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