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团游韩集体腹泻 祸首诺罗病毒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民众参加韩国旅游团近日有多达14团的游客发生集体上吐下泻,台湾疾病管制署4日验出祸首是“诺罗病毒”,通知韩国卫生单位调查,请旅行社换餐。

综合媒体报导,疾管署官员表示,目前掌握的游行团已由9团增加到14团,并掌握旅客412人、其中有246人有症状,主要症状为腹泻、腹痛、呕吐等,侵袭率达60%,其中4名旅客粪便检体已检出诺罗病毒

韩国卫生单位获悉后,对曾于当地就医的10名本国旅客检体中,也检出诺罗病毒。

疾管署指出,诺罗病毒传染力强,只要几个病毒就会致病,接触或吸到病人的排泄物或呕吐物,就可能遭到传染,很容易造成集体食物中毒,症状持续1到10天。并可能伴随头痛、发烧、腹部痉挛、胃痛、恶心、肌肉酸痛等症状。

疑与用餐有关

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这些赴韩国旅游的旅客,多在扺韩后第3、4天发病,初步怀疑与在当地某些餐厅用餐有关。而韩国卫生单位亦正对这些无法排除疑虑的餐厅进行调查中。

 周志浩指出,疾管署在接获通报后,即与交通部观光局共同针对有症状回国旅客进行疫情调查及卫生教育,并对部分仍有症状的旅客采检体送检验,共对28人采检36件检体,其中4件检出诺罗病毒,另有17件为阴性、15件仍在检验当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