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和谈开始 美续撤外交官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南苏丹政府军与反叛军星期五(3日)在埃塞俄比亚展开和谈,希望能签署停战协议,结束持续了近3个星期的流血冲突。不过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冲突何时停止。出于安全考虑,国驻南苏丹大使馆下令,继续撤离更多的使馆人员。 

南苏丹政府军和叛军都派出了代表,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参加和谈。目前双方还没有进行面对面的会谈,只是分别会见了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IGAD) 的调解员。

双方都已原则上统一停火,但都没有显示冲突什么时候才能停止。

鉴于南苏丹目前的危险局势,国驻南苏丹大使裴基(Susan Page)说,美国驻南苏丹首都朱巴的大使馆已下令,撤离更多使馆人员,但使馆仍在运作。  

另外,美国国务院也敦促在南苏丹的美国公民搭乘从朱巴起飞的撤侨飞机,前往邻近的国家避难。

基尔(Salva Kiir)上月指控前副总统、叛军领袖马查尔(Riek Macha)发动政变,从而引发双方流血冲突,造成上千人丧生,将近20万人逃离家园。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