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1月3日)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讯】 暴风雪横扫美国东北部,严重影响陆空交通;中共当局称9例接种疫苗婴儿的死亡,与乙肝疫苗无关。

1.暴风雪袭美国

暴风雪横扫美国东北部,为大面积地区带来了1英尺厚的白雪,有个别地区降雪达到2英尺。

狂风夹带着大雪,对空中交通影响最大,已经有几千个航班取消或延误;陆上交通预计也会增加很大危险。

纽约和新泽西州已经发出警告,要居民上下班尽量不要自己开车,多采用公共交通。

2.乙肝疫苗事件

中共卫生当局称,9例接种疫苗婴儿的死亡,与乙肝疫苗无关。

此前,互联网上爆出了至少9名婴儿在接种了乙肝疫苗后死亡的案例,在民众中引起震动,呼吁政府公开资讯,不要象2003年萨斯病流行那样掩盖。

同时,三大乙肝疫苗生产厂商未获认证,暂时停产。

周五中共官媒报道说,当局正在调查17例乙肝疫苗接种婴儿死亡事件,但否认与乙肝疫苗有关。

3.南极考察船

结束了长达10天被困在搁浅的南极考察船上的生活,被营救到澳大利亚破冰船上的52名乘客和科学家,开始了回家的长途旅程。

此前,他们刚刚被直升飞机,运载到这艘救援船上。

“南极光”号救援船将驶向开放海域,然后驶向南极基地,完成输送补给任务,之后才能返回澳大利亚,预计1月中旬才能到达澳洲的赫巴特港。

4.水价上调

中共国家发改委周五表示,将加快上调部分城镇居民用水价格。

水在中国属于稀缺资源,早在去年11月份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当局就称让市场决定包括水在内的稀缺资源的价格。

当局称此举是为促进节约用水。尽管已投入钜资建设南水北调工程,但北方许多地区一直以来仍面临用水短缺问题。

5.非法移民律师

这个案例给了上千万美国非法移民们以希望和鼓励:非法移民也可以成为律师,从事法律行业。

加州高等法院裁决,在美国居住了近30年的非法移民加西亚(Sergio Garcia),有权在加州成为执业律师。

此事在美国尚数首例,也因此引发激烈争论。反对者质疑一个在美国“非法”生活的人,如何能宣誓捍卫美国的法律;赞同的人则认为加西亚是守法居民,这个体系出了问题这不是他的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