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纤案 制药商3人延押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台北地检署侦办威力纤案,因押期关系,其中押期先到期的云丰生技副执行长林明融部分,法院日前已先行裁准延押,3日则是裁准延押黄振康及叶枚耕。台北地院至今陆续裁准。

据中央社报导,日前向法院声请延押云丰生技负责人黄振康、研发部总经理叶枚耕等3人,台北地院至今陆续裁准。检方表示,贩卖威力纤的菁茵荋公司,经检调清查多项保健产品后发现,不只“威力纤”疑含禁药,产品“7Slim”也疑有禁药成分。

另外清查制药商云丰生技的相关配方后发现,艺人季芹代言的“金享受”产品,成分与“威力纤”、“7Slim”相似,只是更改包装、诉求,透过不同通路销售。

检调为调查制成胶囊过程、配方及贩卖流向,去年10月底及11月初间,陆续传唤林明融、黄振康及叶枚耕到案,经检方复讯认定3人有串证之虞,且共犯在逃,依违反药事法的制造及输入禁药罪,将他们声押禁见获准。检方日前陆续向法院声请延押3人。

全案从去年10月25日首次搜索并约谈至今,曾约谈菁茵荋公司总经理曾心怡及菁茵荋公司股东、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女连惠心,两人涉嫌违反药事法83条的禁药贩卖罪,分别以新台币200万元、250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