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跨年烟火秀 创下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今天(1日)表示,杜拜打破世界纪录,举办史上规模最大的跨年烟火秀,放了50多万发烟火。杜拜新年庆祝活动经由YouTube现场播出,吸引数百万人线上观看。

据中央社引述金氏世界纪录官网报导:“筹划10个月,烟火秀使用50多万发烟火,施放了约6分钟,现场金氏世界纪录评判员证实创下新纪录。”

金氏世界纪录表示,烟火秀是在杜拜沿岸施放,绵延达94公里,燃放地点包含人造诸岛在内的群岛,以及世界第一高摩天大楼哈里发塔(Burj Khalifa)。

烟火秀第一分钟施放的烟火,便足以打破前一个纪录。科威特2011年在长达1小时的烟火秀中,燃放7万7282枚烟火,创下世界纪录。

主秀在哈里发塔与朱美拉棕榈岛(Palm Jumeirah)豪华的亚特兰提斯饭店(Atlantis Hotel)。朱美拉棕榈岛是杜拜3座棕榈岛之一。

金氏世界纪录说,烟火秀是由美国公司Fireworks by Grucci设计,动用了100台电脑与200名技术人员同步施放烟火,号称斥资约600万美元(430万欧元)。

“阿拉伯商业”(Arabian Business)杂志官网报导,在哈里发塔施放的壮观烟火,吸引100多万民众观赏,有10个前所未见的烟火画面。

杜拜有全球第一高楼、最大人造岛与全球数一数二繁忙的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