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西班牙 加泰隆尼亚推乐透彩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尽管西班牙传统一年一度耶诞节“胖子乐透”总奖金是全球最高且很受欢迎,但今年买气下滑。争取脱离西班牙独立的加泰隆尼亚自治区(Catalonia)首次开办该地区专属的乐透,31日送出数百万欧元彩金。

据中央社报导,加泰隆尼亚自治区政府开办乐透彩,要和西班牙胖子乐透(El Gordo)打对台。主办单位表示,加泰隆尼亚乐透彩大卖2500万欧元(3400万美元),远高于原先预期的1000万欧元。

自治区主席马斯(Artur Mas)先前呼吁2014年举办公投,让加泰隆尼亚脱离西班牙独立,但中央政府矢言阻挠公投。

位在巴塞隆纳(Barcelona)北方的彩券行老板罗培兹(Toni Lopez)表示:“乐透彩买气很旺。”罗培兹卖出的彩券共赢得300万欧元彩金。

罗培兹在加泰隆尼亚电视台上表示:“民众真的很喜欢买彩券,且许多人都是因为这是我们国家的彩券而买。”

加泰隆尼亚乐透彩金,远不及胖子奖22日开出的头奖22亿4000万欧元。不过胖子乐透公司表示,加泰隆尼亚乐透彩似乎侵蚀胖子?今年在加泰隆尼亚地区的业绩。

加泰隆尼亚乐透彩负责人阿塔丁(Elsa Artadi)表示,乐透彩的收益将用来帮助贫家儿童及少年的社会福利基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