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开始运行 210万美国人注册

【新唐人2014年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二(31日),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Kathleen Sebelius)声称,目前已有210万美国人注册到新医保,其中约有一半是通过联邦交换网站获得。

“新医改法案对整个医保系统来说是革新性的,数百万美国人终于拥有医疗保障了,”西贝利厄斯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明天就是新年,也是为百万美国人提供医保的第一天。”

除此之外,还有超过400万人进入了联邦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而且这个数字还将在未来持续增加。

美国医疗补助中心发言人朱莉•巴塔耶(Julie Bataille)表示,约有7000人在“特别注册期”拨打了医保注册热线,因为他们在使用其他注册途径时受到了阻碍。巴塔耶说,如果他们的申请能够通过,那么也可以从1月1日起享受医保,但并不是每个人的情况都相同,比如有2400人打热线说他们的医保被取消或者遇到了其它各种问题。

拜美国各大媒体所赐,公众对新医保的关注全都集中在了奥巴马医改网站上。的确,从2013年10月开始运行起,该网站就充满了故障,把包括西贝利厄斯甚至奥巴马总统本人都推上风口浪尖。这种羞耻让奥巴马政府痛定思痛,投入大量人力对网站进行修复,到11月底时终于能够正常上路,此后注册人数一路飘升。

尽管如此,卫生部所发布的数字仍与预期存在差距。按照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测,新医保必须能在明年3月底注册到300万人、明年年底注册到700万人才能自行运转,不给联邦政府增加额外负担。

相比数字问题,西贝利厄斯更看重奥巴马医改给美国人带来的实质改变。她说,在医改通过后,人们再不会为拥有旧病(Pre-existing conditions)而被保险公司拒绝,年龄大的投保人不会比年轻人支付更多保险费,女性投保人也不会比男性支付更多保险费,从各个方面使医疗收费更加公平和公正。

但还有一个问题是,卫生部并没有公布注册人口的具体数据,包括种族构成和已经支付保险费(Premiums)的人数。巴塔耶说,有些人还拖欠着保险费,他们必须在明年一月补上才能正式享受新医保。

“我们相信那些已经选择医保计划的人们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比如如何让医保正式生效,”巴塔耶说。

还没有投保的人们,将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再选择医保(至2014年3月31日)。在此之后,没有医保就要支付相应罚金。

巴塔耶最后表示,已经注册的210万美国人远比为奥巴马医改失去医保的人要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