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2013十大囧新闻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老外看中国】(1)2013十大囧新闻(完整版):随着2014年的到来,除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HELLO 各位观众朋友你们好,欢迎收看老外看中国,我是郝毅博,随着2014年的到来,除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外,今天的节目我们也特别帮大家整理了2013年,我觉得比较夸张离奇的10则中国“囧”新闻,马上来回顾一下:

首先是第10名,最近才发生的新闻,就是有走私集团打通了一条40公尺,从深圳通到香港的秘密地道,不少网友看到这则新闻就想到了非常经典的越狱电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或是前几年很红的影集“Prison Break”,甚至是以六四为背景的港片“省港旗兵第4集”的电影情节。

说到香港顺便提一下,在2013年,香港民众仍然和以前一样勇敢的走上街头,表达他们对一国两制或是中共政权的不满。加油!我支持你们!

第9名,2013年中国除了偏远地区的小朋友上学很危险外,城市也发生了两起可怕的暴力事件,一个是可能大家都知道的小男孩被挖眼睛,另外一个则是重庆一名婴儿被家长不注意留在电梯里,几分钟后婴儿全身是血躺在1楼外面,吓人的是,透过监视器画面显示,婴儿是在电梯里被一个陌生的10岁小女孩偷偷抱起来,然后在电梯内一阵摔打。

希望中国的小朋友在2014年都能平平安安,好,接下来看一下比较开心的新闻,第8名,2013年华人演艺圈真的太闪了,很多大明星都在今年结婚了,像是吴建豪、张震等等,当然最让大家惊讶的,还是我们的力宏哥,除此之外,四爷吴奇隆和若曦刘诗诗的恋情也一样受到大家的关注和祝福。

第7名,最丑建筑和最牛违建,相信大家对这张人民日报新大楼施工中的奇怪照片肯定不陌生,后来外墙又多了点土豪金的感觉,不过网友们还是觉得看起来不太舒服。除了最丑建筑外,2013年超华丽的最牛违建,同样吸引了国际媒体赴现场实地采访。

第6名,官二代大闹中国,2013年中国有两段在公共场合失态的影片引起关注,一段是一名中共政协委员因为错过班机,而在登机处疯狂大摔东西的影片。另一段则是一名年轻女子因为不愿意让保安人员检查她的名牌包,而对海关人员大吼:“我叫我爸弄死你们!”

相较于搭不上飞机而企图变身中国版浩克失败的大叔比起来,比较引起我注意的,反而第2位年轻小姐,因为某种程度上,这好像也反映了官二代、富二代在中国社会上嚣张跋扈的一个情形,比如说2013年带头轮流性侵女孩子的李天一。

第5名,官员奢华,土豪斗富,2013年除了中共官员们花大钱包二奶的照片外流以外,一名记者在网路上爆出中共官场很流行的人奶宴,又让人再次见识到中共官员的奢华和腐败。

除了官员外,土豪们的斗富也是步步升级,天津一名土豪嫁女儿,陪嫁的嫁妆除了房子和名车外,还包括了代表天长地久的99筒连体钞票。当然,这些在中国“首善”,也有人说是“暴力慈善”的标哥,陈光标眼里都是小case,标哥圣诞节的时候,用15亿人民币钞票盖成了墙和桌子,呼吁其他富豪一起“晒财产”。

第4名,2013年有些照片在中国也非常热门,包括网路上流传的这张薄熙来审判时,站在他身边两名法警警员编号竟然一模一样,因此被质疑是临时演员的照片,其他还有中共官员造假的PS照、在癌症访民旁边比YEAH、涂鸦哥在埃及神庙上留言、民众把搁浅海豚搬出水面合照、造假的外星人、以及中共官媒把A片截图说成是西方死刑照片的新闻,还有这个最新的,一个年轻小伙子求爱被拒,当街石化的照片。

小伙子,希望你找到幸福啊!来到前三名,第3名,2013年出了不少好看的华语片,比如说大明劫,或是另一部台湾电影“阿嬷的梦中情人”,我也觉得满有意思的,不过2013年却有几部片子,在网路上被网友们骂到不行,包括小时代、不二神探,还有天机:富春山居图。

小时代之前我们分享过了今天不提,不二神探是由李连杰、文章还有陈妍希主演的搞笑动作片,里面找了非常多明星参与演出,像是黄晓明、冯德伦、林峯、吴京、何超仪、田亮、张梓琳,还有常威,不,是Fido Dido,不对,又讲错了,是邹兆龙来演出。我觉得这部片的剧情可能真的没那么好,不过我倒不觉得他是2013年最囧的华语片。

那富春山居图好像就有些有趣的地方可以和大家分享,大家知道这部片上映以后,被网友们骂到不行,骂到原本不想看的人都想看了,甚至有人把他封为史上最强的负面行销案例,我自己是觉得这部片有些地方真的有点奇怪,包括奇怪的服装、奇怪的科技装备、奇怪的毒药、奇怪的爆破场面,奇怪的第二男主角。除此之外,华仔在这部片里真的很惨,除了一些怪怪的场景外,还要讲一些奇怪的台词,重点是,你各位干嘛一直暴打华仔阿!

不过,我知道华仔2013年也拍了另外两部很不错的电影,盲探和风暴,然后现实中他声援香港电视、又在金马奖扶老奶奶,展现出了他独特的偶像风范,所以他还是非常受到大家欢迎的,如果2013年有演艺圈的风云人物票选,我想他可能会是很多人心中的第一名。

那这位非常漂亮的女主角林志玲小姐,在电影里的造型也非常多变,不过有一句台词,我想问导演,你是在开志玲姐姐玩笑吗?对不对,不过我想跟志玲姐姐说的是,虽然最近可能很多记者朋一直问你结婚的事情让你满困扰的,不过我觉得单身也很好,我知道有一位和你年纪一样的女生,她也一样到现在都还是单身,但还是非常受欢迎(插入Hello Kitty照片)。

开个玩笑,不好意思,虽然富春山居图被网友们封为宇宙囧片王,不过我还是帮大家整理了整部片我觉得非常值得看的3个镜头,首先是这个应该是华仔本人的背部画面,实在很帅;第2个是造型非常多变的林志玲,到了寺庙竟然就真的变成光头的尼姑了!虽然是特效,不过导演你是又在开志玲姐姐玩笑吗?要她没有合适的对象就赶快出家。最后一个,就是刘德华和林志玲两人联手打坏人的画面,实在非常酷。不过,如果往前倒带一点的话,我们看一下这边,华仔子弹没了,把枪往敌人丢,OK,这非常正常,很多电影里都是这样的,可是等一下,接着志玲姐姐你怎么就拿枪射了呢?你刚干嘛不借给他啊?

好的,第2名,中共官媒央视在网路上刊登的这篇奇文,“雾霾带来的五大意外收获”,里面提到雾霾让中国人更团结,更平等,更清醒,也更幽默,还让中国人长知识。《环球时报》则指出雾霾利于防守,敌国的导弹攻击容易失准。这两篇奇文迅速在国内外爆红,因为中共官媒已经从假装问题不存在,升级到把问题当成奇迹膜拜的疯子境界了。

最后,第1名当然还是回归到中共统治现状的囧况,2013年中共官方和中国民间的冲突仍然持续不断,从年初的南周事件开始,一直到7月冀中星的机场爆炸事件,再到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访民集体上北京等等,其实每天都有中国老百姓对于中共政权发出他们不满的声音。回到刚刚第10则的挖地道,英文的新闻标题出现了一个单字“Smuggler”,走私者的意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