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任深改组组长 释放更多动态信息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宋风采访报导】中共官方消息,中共政治局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习近平出任组长。小组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统一部署全国性重大改革等。时评人士称,由习近平任组长,其中释放了更多的动态信息。

中共最高权力重新组合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中共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工作。

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一个以推动经济改革为主的机构,那么自然认为中共总理李克强任组长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12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这其中释放了更多的动态信息。

会议决议中称,深化改革小组的工作“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方面改革的重大原则、方针政策、总体方案;统一部署全国性重大改革;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地区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指导、推动、督促中央有关重大改革政策措施的组织落实”。

夏小强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从这里可以看出深改组这个机构并不只限于经济的范畴,其职权范围广之政治、文化、党建、地方领导,几乎囊括除外交和军事之外的全部范围。这个机构其实是一个中共最高权力重新集中组合的平台。”

外界亦有评价称,在中共的政治体系中,“xx领导工作小组”通常被认为是各部委的隐形上级机构。但是几乎所有的小组都只负责一个方面的工作,如中共党建领 导工作小组管党建,中共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管意识形态,中共财经领导小组主管经济建设,中共军事委员会管军队建设。很显然,深改组的出现,将打破历史和惯例,包括经济领域、政治领域、文化领域、安全与军事领域、党建领域。

深化改革小组应为“打虎”铺路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通告,会议着重中纪委2013年的反腐工作汇报,并再次强调“习八条”和“打虎”,并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毫不手软惩治腐败,形成震慑”,将“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夏小强惹认为这是在向外界释放出明确信号:深化改革小组的首要和急迫的任务并不是改革,而是阻挡改革的“老虎”——以周永康、江泽民家族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

日前,周永康的铁杆心腹、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被免职,李东生的落马使更多丑闻被曝光。

大纪元报导称,李东生除参与策划实施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外,作为江派的媒体策划人,李东生在幕后炮制在海内外网路和媒体上对付政敌习近平和温家宝的各种攻击材料等,包括负责对国际媒体喂料等。

报导还称,在习近平还没有接班的时候,在周永康、李东生的操控下,大陆网际网路上就释放习近平“假文凭”的消息。特别是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李东升在周永康、曾庆红授意下,对海外国际媒体释放大量攻击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令计划、李源潮等人的各类攻击材料。

其中,李东升耗巨资策划了包括对国际媒体释放攻击温家宝、习近平家族的材料,李东升并给海外一些网站和出版社提供巨额资金,专门出版攻击习近平阵营要员的各类政论杂志和书籍,这些书籍中包含大量谣言。

夏小强认为,这些行动都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政变谋反计划的一部分,习近平面对江泽民集团的舆论攻击直至暗杀的动作和局面,是他担任中共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背景。“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中共现今最高层的政治运作,包括深改组和还未公布的国安委,目前都将围绕‘打老虎’为主要工作目标。”

夏小强强调,目前中国社会和政局的核心问题是法轮功问题,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问题成为最高当局无法避开的关卡。

夏小强称:“涉及数亿人的法轮功问题不解决,迫害法轮功的江泽民集团的罪恶不被清算,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不被清除,都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社会所面临的政治和经济以及各方面的危机。”由此看来,打大老虎的终极目标也只能是发起和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