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确认超生 或被罚七百万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被网路曝光有4妻7子的中国导演张艺谋,12月29号与妻子陈婷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确认超生属实。报导说,张艺谋可能面临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的超生罚款。

12月29号下午,张艺谋和妻子陈婷做客中共党媒《新华网》的微访谈,首度正面回应超生事件。

陈婷说,她与张艺谋1999年相恋,共育有3个子女,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3个孩子都是非婚生育。

陈婷说,因担心张艺谋被媒体曝光就没领结婚证,直到2011年为了给孩子补上户口,才在江苏无锡办理了结婚登记。

张艺谋:“超生这件事情对我造成极大的损害和损伤,我现在愿意全面配合无锡计生委的调查,尽快地使这个事情有一个结果。”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在大陆,一般的人要生二胎,不但要罚款,有人要开除,他生了那么多子女,这个应该曝光,应该透明到底对他是什么处罚。”

张艺谋被认为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御用导演,曾拍摄电影《英雄》,通过篡改历史,为中共屠杀百姓开脱罪责,遭到舆论抨击。

今年5月开始,中共党媒连续曝光张艺谋先后与4名女子生了7个子女,大陆民间也要求计生委彻查张艺谋超生。

时事评论员张粟田:“中共的喉舌媒体把张艺谋抬出来,晒他的超生问题,连篇累牍的发文批他,中共现在不需要他了,他也就什么都不是了。”

据报导,张艺谋可能面临缴纳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的超生罚款。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