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一:民不畏死 中国民众掀反抗新篇章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讯】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民众对中共政权的反抗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从以往被动的下跪喊冤、自焚跳楼等,到围堵政府大门、掀翻警车、炸政府大楼;从“民不聊生”,到“民不畏死”,中国民众掀开了反抗中共的新篇章,让当局胆颤心惊。请看今年的十大禁闻之一:民不畏死 中国民众掀反抗新篇章。

2013年10月28号,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辆“自杀汽车”冲入人群,在巨幅毛泽东画像前爆炸起火,造成5死40多伤。事件让北京当局感到极为震惊,因为爆炸地点距离中共领导人办公的中南海,仅仅咫尺之遥。

尽管中共当局把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并把责任归咎于“东突伊斯兰运动”,但国际观察家以及中国境外的流亡新疆人组织,都对中共官方下的定论存有疑问。

大约一周后,山西省会太原市的省委大楼前,也发生连环爆炸案,至少造成1死8伤、20辆车被损坏。由于第一个爆炸点在信访部门门口,攻击目标明显是冲着山西省委而来。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它这种爆炸案主要目标都是对着现政权、现体制的不满。一些上访维权人士,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产生的一种绝望。”

看来中共“最高权力像征”的建筑物,已成为作案者的共同目标。台湾《中央社》评论说,如果两起爆炸,作案者背景相同,那么让当局难堪的意图便十分明显﹔如果是不同人马,也有“不约而同”的警告意味。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一旦人民觉醒了,不再做奴隶,官员们的身家性命就会遭到极大威胁,这也是中共官员现在最担心的。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山西爆炸案和金水桥爆炸案,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开启了中国维权人士由理性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走入了不惜自己生命、用自己生命作为代价的维权方式,一个新的历史篇章。我相信这才是今后最大的看点。”

中共当局长年大肆执行维稳,投入的人力、财力均属空前,如今却“越维越不稳”。中国百姓从“民不聊生”到“民不畏死”,如今揭竿而起,以暴制暴的消息在2013年不绝于耳。

如﹕4月,数百出租车司机因警方执法不公,掀警车抗议。

8月,广西南宁、广东番禺,接连发生村民抗议当地村官贪污腐败事件,大批村民围堵乡、镇政府。

随后不久,安徽省也先后发生村民围攻政府事件,群众抗议当地政府抗旱不力。

10月,重庆市云阳县一起猥亵儿童事件,导致民众群情激愤,掀翻涉事车辆和警车泄愤。

10月,浙江千岛湖村民掀翻警车,抵抗当局强征土地。

同样也是10月,受台风“菲特”的影响,浙江余姚市遭受洪水袭击,由于市政府隐瞒灾情、而且救灾不力,让当地上万民众大为不满,民众除了要求市委书记下台,还直接把市政府门前“为人民服务”的招牌其中“人民”两字拆掉。民众说,所谓的“为人民服务”,就是“为中共服务”。

而北京机场“7.20爆炸案”中,因冤情不得伸张,自己炸伤自己的冀中星,他的兄长向美国《大纪元》新闻网说:弟弟实在冤,实在是没活路了,有活路谁会炸自己呢?

有人说,他们并非不想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是对于他们来说,在中共统治下的痛苦,并不亚于死亡的恐怖。

3月10号,广东深圳一名青年黄文勋,举着“不要恐惧”、“打倒共产党!”、“结束独裁!”、“建立民主中国”等标语走在街头。在这之前,黄文勋还发出呼吁书,其中说道:“中共你别拿白色恐怖来吓我,你的牢狱已困不住我的信仰。”“我明白,终究我们会战胜恐惧!”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