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难民处境堪忧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讯】 (美国之音电)华盛顿——人道救援人员担心,传染病可能会导致南苏丹的死亡人数上升。不到2个星期来,南苏丹的战火已经造成1000人丧生。从12月5号发生暴力冲突以来,已经有10多万人无家可归。在南苏丹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首都朱巴的政治斗争快速地蔓延到全国,演变成一场民族冲突。

在联合国设在朱巴的难民营里,大部分难民是努尔族人,前副总统马查尔就是努尔族人。努尔族人说,他们成了基尔总统的丁卡族人的攻击目标。

努尔族难民楚瓮•加特克克说:“全国,不仅是首都朱巴,到处都在打仗,甚至其他省至今都在打仗,政府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战火。”

克莉丝汀•比曼莎是总部设在巴黎的医生无国界组织的医生。她警告说,难民营里的恶劣条件可能会导致疾病蔓延。

她说:“这种情况一向让我们很担心,首先是霍乱,我们还算幸运,因为我们在城里,不过这里可能会出现其他传染病,可能会爆发麻疹,也可能会爆发脑膜炎。”

2011年7月,石油资源丰富的南苏丹从苏丹获得独立,2个星期前,基尔总统和长期对手前副总统马查尔之间爆发冲突。

大规模屠杀等暴力活动导致成千上万人到朱巴和其他城市的国际机构寻求庇护。

联合国和地区领导人敦促双方停止敌对行动。

美国苏丹和南苏丹问题特使唐纳德•布斯星期五和基尔总统举行了会谈。

布斯说:“我们的会谈富有建设意义,在会谈中,基尔向我们介绍了前一天他和埃塞俄比亚总统以及肯尼亚总统讨论的内容。他确切证实,他正在全国范围内安排停火,同时向困在战火中的南苏丹人加强人道援助。”

基尔总统指责马查尔策划了一场未成功的政变,在南苏丹挑起广泛冲突。马查尔的武装力量控制了重要产油地团结州,可是他否认试图政变。努尔族人说,丁卡族人试图解除努尔人武装,从而点燃了这场战火。

星期五,东非领导人在肯尼亚举行会谈,试图达成停火协议,可是没有邀请反政府领导人出席。分析人士说,不邀请反政府领导人的决定可能会阻碍和平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