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领袖会议 南苏丹总统缺席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旨在终结南苏丹战斗而在肯亚(另译:肯尼亚)首都奈洛比(另译:内罗毕 Nairobi),召开的非洲领袖会议南苏丹总统基尔(Salva Kiir)并没来参加。效忠基尔的政府军和支持前副总统马查尔的部队,陷入的冲突已造成数千人丧生。

据中央社报导,肯亚总统官邸官员表示:“基尔不会来,因为(衣索比亚总理)哈勒玛利恩(Hailemariam Desalegn)和(肯亚总统)甘耶达(Uhuru Kenyatta)昨天在朱巴(Juba)与他会谈。他们有必要讨论的事情都讨论过了。”

基尔16日发布声明稿指出,一群效忠前副总统马查尔的部队,14日发动政变,试图以武力夺取政权,经过政府军镇压后,宣告失败。但是双方暴力冲突并未稍减。

马查尔是为独立战争做出贡献的众多英雄之一,极具政治影响力。当他表态将出马参加2015年总统大选后,7月间遭到基尔撤职。

自15日暴力冲突爆发以来,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Intergovernmental Authority on Development)已两度派代表团前往南苏丹首都朱巴,但都无法促成基尔和叛军领袖马查尔(Riek Machar)会谈。

肯亚和衣索比亚特使上周已参与调停行动,当时两国外交部长都是前往朱巴停调的区域代表团成员。

美国今天重申,如果基尔领导的南苏丹政府遭政变推翻,美国绝对会切断对南苏丹的援助。

联合国人道救援办公室昨天表示,南苏丹境内爆发严重冲突,急需1亿6600万美元的协助,提供食物与饮用水给流离失所的大量难民。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昨天报导指出,已有大约4万5000名难民入住联合国难民营,另有大约8万1000人因恐惧再度爆发内战而离开家园,流亡他乡。

石油蕴藏量丰富的南苏丹于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