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公交 洛杉矶酝酿提高消费税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洛杉矶郡主管交通运输的政府部门正计划提出一个议案,增收0.5%的消费税,用来改善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系统。请看详细报导。

为了改善公共交通而增加税收,在洛杉矶已不是第一次。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洛杉矶就曾经两次增加税收用来修建高速公路的Carpool车道和轨道交通系统。而最近的一次增加税收是2008年通过的R提案,提案内容是增加0.5%的消费税用来建设公共交通系统,征收时间由2009年至2039年。这项提案预计将总共征收400亿美元的资金。时隔4年,经常乘坐公交车的洛杉矶华侨朱保勇先生发表了他的看法。

洛杉矶华侨朱保勇:“(洛杉矶公交车)不发达,因为要等。一般要半个小时一次,很麻烦。”

谈到洛杉矶的公共交通系统是否因增加税收而改善,朱保勇先生持否定态度。

洛杉矶华侨朱保勇:“我来到(美国)25年了,(公交系统)还没有改变。”

目前洛杉矶地区消费税的税率是9%。以每人每天吃两份便当为例,消费10美元零9美分,缴纳消费税约91美分,消费者总共支付11美元。如果消费税增加到9.5%,那么消费者须缴税约96美分,比原先增加了5美分。按照全年365天计算,每个人仅在吃便当这一件事情上,全年就要多缴纳18.25美元。

洛杉矶华侨朱保勇:“现在(税率)已经很高了,又要提高,不方便,不好。”

本次提案还没有进入表决阶段,后续如何,本台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