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八招 防信用卡资料被盗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近年来网络购物更为普及,身份及信用卡资料被盗用的情况也更频繁,VISA维萨信用卡,特别提点用户几条习惯,可以降低风险。

只要您能养成下列好习惯信用卡及身份被盗用的情况是可以大幅降低的:

第一、最好能每周上网核对信用卡账单,看到不明支出马上与发卡公司联络。

第二、花点小钱购买家用型碎纸机是有必要的,敏感的身份账户资料要先绞碎后再丢进垃圾桶。

第三、不要相信要您更改信用卡设定的电话或电子邮件,建议您主动打电话给发卡公司,确定情况后再采取行动。信用卡公司不会主动致电要求您在电话上透漏个人密码等资料。

第四、网络购物最好只跟能信赖的大厂商下单,避免为了贪小便宜而受骗上当的行为。

安全保密的网址应该以https开头,许多保密的网页下方还会出现一个黄色的小锁图案。购物时会跟您索要信用卡背面列印的最后三码的公司,是为了核对你确实是持卡人的行为,安全性相对高一些。

第五、出门在外输入安全密码时,最好用另一只手盖住键盘以防有心人偷窥。

第六、发现信用卡遗失时,要在第一时间申报遗失。

第七、申请新信用卡或补发新卡后要留意邮件抵达的时间,若费时太久就应主动与信用卡公司核对情况。

第八、一旦发现信用卡被盗,要马上联络美国三大信用公司(Equifax、Experian、TransUnion),这样您的所有往来银行都能获得警讯。

Sandra刚好黑色星期五在Target用了信用卡,但账户一切正常,且银行已经主动停用旧卡、寄发新卡。

学校行政人员Sandra Scott:“这让人感到放心,不用担心资料外泄。”
Paola的Chase信用卡就发现被人盗用。

一般消费者Paola Vasquez:“坏人存支票到我账户然后领钱。银行正在调查,想调提款机资料照片看坏人是谁。”

这是几周前发生的事,但可能要费时几个月才能完全解决。

而今天受访的其他三位观众,都没有发生过信用卡被盗的情况。

许多大的银行有免费的防诈欺监控服务,如果您的银行没有,那最好每周能上网检查一下您的账户。专家也建议,将您包包里的身份以及信用卡资料拷贝一份,这样如果发生什么事情,能够最快的与您的银行取得联络。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