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南苏丹急需金援救难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非洲南苏丹境内爆发严重冲突,造成超过12万人流离失所,已有大约4万5000名难民入住联合国难民营。联合国人道救援办公室今天表示,目前急需1亿6600万美元的金援,提供食物与饮用水给这些难民。

据中央社报导,南苏丹总统基尔(Salva Kiir)16日声明稿指出,一群效忠前副总统马查尔(Riek Machar)的部队,14日发动政变,试图以武力夺取政权,经过政府军镇压后,宣告失败。但是双方暴力冲突并未稍减。

因恐惧再度爆发内战,南苏丹有大约8万1000人离开家园,流亡他乡。

石油藏量丰富的南苏丹于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

马查尔是为独立战争贡献的众多英雄之一,极具政治影响力。当他表态将出马参加2015年总统大选后,7月间遭到基尔撤职的命运。

据报导,美国、挪威与衣索比亚共同组成的和平谈判小组,已与双方人马接触,展开对话,以期早日结束动荡不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