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南苏丹难民 UN估1.6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南苏丹自15日发生动荡以来,已有数千人丧生。联合国今天(25日)表示,援助机构未来3个月需要1亿6600万美元来协助南苏丹平民。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声明表示,这是用来维护南苏丹人民健康与卫生、发放粮食与安置住所的所需经费。

这笔经费也包括用来援助从邻国苏丹逃到南苏丹团结省(Unity)与上尼罗省(Upper Nile)的20万居民。

联合国驻南苏丹的最高人道援助官员兰瑟(Toby Lanzer)说:“过去10天至少有9万人流离失所,其中有5万8000人在联合国维和基地避难。”

兰瑟并说:“目前对南苏丹人民来说是极度艰困的时刻,救援机构未来几个月必须能拥有所需资源来拯救人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