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天冷人心暖 无家御寒有冬衣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今天是圣诞节,在曼哈顿,一组志愿者正在忙着,向无家可归者和需要衣服的人发放御寒的冬衣。请看杨奕的报导。

圣诞节早上,曼哈顿的纽约市救援工作团( 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门外,100多人排着队,等候领取保暖外衣。

音乐人勒罗伊•梅斯(Leroy Mace):“我得到了一件质量很好的皮大衣,新的,还有几件开司米外套,我都能穿,我可以大大方方的去找工作了。”

这是一年一度的“纽约关怀募衣活动”(New York Cares Coat Drive)的一部分,这项活动已经有25年的历史了。今年的活动从11月开始,明年2月初结束。

今年的募衣活动特别不易。外衣捐献者比往年减少大约35%,而需求者却增加了大约25%。

纽约关怀执行主任加里•巴格利(Gary Bagley):“今年我们发现,需求数量空前增长,现在已经达到10万2千件了。”

巴格利认为,需求增长是因为无家可归者和庇护所的人数增加了。另外,还没有从桑迪飓风灾难中完全恢复的居民也需要衣物。

音乐人勒罗伊•梅斯(Leroy Mace):“太有帮助了,让需要衣物的人们心中有了希望。”

纽约关怀执行主任加里•巴格利(Gary Bagley):“我们非常想达到10万件的目标,那样,像今天这样的冷天,就不会有人呆在街上,也不会有孩子呆在家里,因为没有冬衣而不能去上学了。”

如果你想捐献冬衣,可以到警察分局、皇后区公共图书馆系统的各个图书馆、宾州车站等地。“纽约关怀”将把捐献的冬衣统计、分类,再分发到各个为无家可归者和低收入市民服务的组织。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