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有白也有黑 全球欢庆各不同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星期三,圣诞节来临,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庆祝着这一天,不过它们的庆祝方式则各有特色。一起去看看大家是如何过圣诞吧。

首先来到约旦河西岸的圣城伯利恒。25日,在太阳升起之后,伴随着教堂的钟声,数百人在晨间弥撒祈祷。

伯利恒被视为耶稣的诞生地,每年圣诞节都有大量基督徒、天主教徒和游客聚集于此,今年估计至少有5万名游客来到伯利恒。

今年是驻阿富汗美军在当地过的第13个圣诞。驻扎在喀布尔基地的美军官兵们一起吃了顿圣诞午餐。虽然驻地充满了圣诞气氛,但是大家仍然难掩思乡之情。

美军少校莱斯利 MAJOR LESLIE DESANDEN:“(圣诞节)远离在美国的亲朋好友总是让人难过,但是我有我的军队家庭,我们如同血缘亲人一般亲密,所以与他们一起过节也不错。”

而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军官兵们,则一起与巨型圣诞老人气球合影,充满童趣。

再来德国看一看。大约20名柏林海豹成员进行了他们传统的圣诞节庆祝仪式——冬泳。

当地温度为摄氏10度,虽然比起去年暖和很多,但要这么扎入水中,还是需要勇气的。这不,他们一起先唱起来圣诞歌曲,鼓足了劲之后开始再下水。

墨西哥的圣诞庆祝活动则充满了艺术气息。墨西哥演员们穿上精心制作的服装,演奏着游牧歌曲,上演传统的圣诞歌剧“帕斯托雷拉”,将快乐和欢笑带给民众。

在演出的最后,圣玛丽亚和耶稣的扮演者将表演出在伯利恒寻找住宿的样子,按照惯例,观众们将点起蜡烛,一起歌唱回应他们的请求。

而在中国,圣诞节除了商店打折之外,现在又成了年轻人减压和发泄的渠道。他们在party上上演疯狂枕头大战,以舒缓一年来的紧张和压力。

不过,也有比较郁闷的圣诞节。英格兰的民众今年可能没有太多的节日情绪。

在周一和周二,风速达145公里每小时的强风,伴随着暴雨袭击了英国,很多地方发起洪水,至今仍成千上万英国家庭停电。

与他们同病相怜的还有美国中部和东北部、以及加拿大的民众。一场暴风雪虽然带来了白色圣诞,但同时也带来了寒冷与黑暗。数十万户民居因为暴雪断电。虽然能源公司竭力抢修,但是低温、积雪使得进展缓慢。理想的白色圣诞也成了郁闷的黑色圣诞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