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小鸭头一遭洗澡 洗完一样脏兮兮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黄色小鸭要洗澡了,在台湾基隆展览才第五天,小鸭就因为港区的油污变得脏兮兮,今天早上出动三艘船只,要帮小鸭洗澡,清水喷洒加上长柄刷子,不过清洗后半个小时,似乎作用不大,小鸭还是脏脏的。

小朋友:“真的满失望的。因为它太脏了啦”

小朋友看到小鸭,觉得好失望,因为小鸭变得脏兮兮,开展才第五天,小鸭身上都是黑黑的线条,就连肚子也是一大片污渍。

民众:“再过一阵子,我想就会变黑色,变姜母鸭了吧。”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港区作业所造成油污,污染黄色小鸭的问题,在我们整个构想里面是没有想到这一点。”

用水柱喷小鸭、还出动长柄刷子洗刷刷,今天上午一连出动三艘船只,将近20位人力,想帮小鸭洗澡,不过只能用清水洗,就怕不小心伤了小鸭。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如果要用化学药剂,又牵扯到环保问题,也牵扯到因为鸭体本身是塑胶材质,会不会造成腐蚀的作用。”

充气气球制作人陈清江:“在高雄三十天都没有下雨,就不会有这样,都亮亮的每天都很亮亮的,来这里三天就变成这样了。”

要帮小鸭洗澡,投入充气气球制作35年的陈清江说,这还是头一遭,不过左刷刷右洗洗,小鸭怎么还是一样脏兮兮。

民众:“好像没有什么效果,就是还是黑黑的。”

民众:“(下次还会想来看吗)如果是干净的,我就会来。”

前后比一比,实在看不出差异,主办单位只好先暂停作业,再想想办法,如何在不影响展览的情形,又要让小鸭变得干净,实在是令人头大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基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