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苹果在台被重罚2000万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苹果公司在台湾被重罚2000万了!公平会今天做出决议,认为苹果限制电信业者对iPhone的售价,违反公平法第18条,成为全球第一个,对苹果限制竞争开罚的案例。

公平会副主委孙立群:“确定处分苹果亚洲公司,因为限制转售价格,处以两千万元的罚锾。”

全世界第一次,台湾公平会对美国苹果在亚洲分公司开罚,认为苹果限制各大电信业者对iPhone手机的绑约价格,连广告内容,和手机补贴金额,新旧机款价差,都要插手干涉,违反公平法第18条,重罚2000万。

公平会副主委孙立群:“办案过程中我们发现,从他的合约跟E-mail里面,他连资费方案,都要送到苹果公司,经过他核定以后,你才可以做广告,才可以推这个手机。”

公平会认为,电信业者有权利决定iPhone的销售价格,苹果无权干涉,并表示欧盟也已经对苹果展开调查,台湾的判例,对全球都有示范作用。

公平会副主委孙立群:“我们也可预见,苹果对这个案子,会特别的重视,因为有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国家在办理这个案子的时候态度。”

苹果手机在台湾市占排名第三,占iPhone全球销量的1%,公平会表示,如果苹果再犯或没有改善,可能再罚10万到5000万罚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