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众欢聚 喜庆圣诞佳节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全球各地今天(24日)喜庆圣诞夜,从欧洲各国、以及中东到菲律宾,各地民众齐聚教堂庆祝这个宗教节日。圣诞节为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如同新年过年一样的庆祝。它原为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向上帝献上礼物和敬拜的日子,现今已成为充满了温馨氛围的大众化节日,是一个大家分享彼此对于家人、朋友甚至于他人的爱与关怀的日子。

据中央社报导,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今晚在梵蒂冈举行就任以来首次耶诞夜弥撒,呼吁信众敞开心胸。圣伯多禄广场(St Peter’s Square)也展示传统的耶稣诞生场景。

负责打造场景的意大利艺术家坎通尼(Antonio Cantone)说,这次重点放在耶稣降生时、在现场见证的普通人身上,也就是向教宗方济各展现的“简朴”致敬。

在欧洲其他地方,1座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的教会正在举行弥撒时,部分屋顶突然崩塌,砸中神父。比利时的根特(Ghent)发现1枚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未爆弹,也破坏佳节气氛。

在中东,数千名朝圣者与游客穿过以色列修筑的隔离墙,来到约旦河西岸的伯利恒。这里是圣经中耶稣诞生的地点。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特瓦尔(Fuad Twal)在伯利恒马槽广场的主诞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举行子夜弥撒,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也出席这场活动。

甫受海燕台风重创的菲律宾,大批民众涌入教堂,庆祝耶稣诞生的日子。

1名台风受灾户说:“虽然我们失去了家园,但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挡我们迎接耶诞节。”

传说中的圣诞老人

  圣诞节期间,除了圣诞树和炫丽夺目的彩灯外,“圣诞老人”也是最具代表的象征。和蔼可亲,长满花白的络腮胡子、脸颊红润,头上戴着白绒边红帽。

在西方,从圣诞节前夕,就可以看到圣诞老人扮相的身影出现在各种场合中。如今,许多孩子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在他们的心目中,圣诞老人会坐着由数头驯鹿拉着装满玩具和礼物的雪橇,挨家挨户送来礼物。

不过,随着科技的发达,追踪圣诞老人的行踪也成为应景的新玩意,您可以打开电脑,透过浏览器开发商提供的地图,看到圣诞老人目前位置,以及他去过的地方,同时也可以藉由圣诞老人的专页,看到圣诞老人与网友分享的心情或在线上玩游戏,趣味性十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