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袋禁用倒计时 商家环保袋免费送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自2014年1月1日开始,洛杉矶地区面积1万平尺以上、及年销售额超过2百万美元的商店将禁止使用塑料袋。从2014年7月1日起,这一禁令将逐渐延伸到便利超市等更小的店铺。新年前,洛杉矶普沃林商店开始派发免费环保袋给顾客,提醒消费者关注此禁令。

如果你没有准备环保袋,没关系,从今天一直到明年的1月11号之间,普沃林商家将为您准备免费的环保袋,送完为止,明年1月11号之后每个纸袋子你需要准备10美分。

上午9点开始,担当特别环保袋嘉宾的市议员汤姆.拉邦吉先生,开始站在收银台后帮助顾客使用环保袋分装所购物品。这是普沃林商店提醒顾客元旦后使用环保袋的宣传活动。

洛杉矶市议员Tom Labonge:“这个塑料袋,不再用了。我们要用环保袋。我们无法回收塑料袋,它们会集一起从城市排水道流入海中,一团糟,流到海中后我们还需要清洁海水。”

清除海洋垃圾成本是清除地面垃圾的10倍,同时塑料垃圾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有着致命的影响,往往成为杀害海洋生物的元凶,如海龟常常误食被称为“幽灵水母”的塑料袋,导致肠胃堵塞无法进食,活活饿死。

顾客Kirstin Poirier Whitley:“当然长远看这有益于每个人、有益环境。”

美国每小时使用约20万个塑料袋,它使用起来便捷,但塑料在陆地上降解大概需要二三百年,而在海洋里这一过程可能会延长至400年。

顾客Wood Ward:“我想这是更实用、更时尚的消费,不用总使用其他资源。”

这项商店禁塑令,将从2014年7月1日起,逐渐延伸到更小的店铺,如便利超市等。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