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消防局圣诞玩具大派送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对美国人而言,圣诞节的意义不仅是家庭团聚,也是一年里“付出”和“给予”的好机会。在和家人一起渡过平安夜之前,旧金山消防局玩具项目的志愿者们先要把今年募集到的捐赠玩具分发给弱势社区的孩子们。

24日下午,由旧金山消防局发起的玩具项目开始派发今年募集到的捐赠玩具。在市中心联合广场区域街道,志愿者们将玩具分装后,由专车送往不同社区需要玩具的孩子们手里。

消防局志愿者佛兰克•罗尔丹:“我们全年都在收集捐赠的礼物,但只在圣诞节的前一天,也是全年里最重要的一天,派送礼物。”

在消防局工作22年的佛兰克•罗尔丹(frank roldan)认为在圣诞节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非常有意义,特别是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笑容。有2个孩子的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知道珍惜。

我也经常告诉他们,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有很多玩具。所以如果能够把一些旧玩具捐出来给慈善机构或组织,那是非常好的事。否则他们只是拆开礼物然后就问另一个礼物在哪。你会知道感激因为有些孩子并不是总能够得到很多礼物和玩具。

带着两个小妹妹、从洛杉矶来渡假的龚女士,看到礼物派送也停下了脚步和圣诞老人合影。

游客龚潇潇女士:“都还挺好的吧,挺浓烈的。有很多圣诞树什么的,小朋友看到圣诞树都很高兴。”

孩子们在节日里的愿望,专注而单纯。

游客龚女士的2个妹妹:“我想要芭比娃娃。我想要蝴蝶的翅膀。”

旧金山消防局的玩具项目从1949年开始,在同类活动中,是全美历史最长、也是旧金山最大规模的慈善捐助活动。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00的玩具被送给40,000残疾孩子。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