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释重磅信息:周永康或年前落马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以来,北京当局“拍苍蝇、打老虎”的反腐风暴,到了接近年底时明显开始提速。而省部级高官蒋洁敏、李东生的相继落马,让海内外舆论对这两个高官背后的黑后台——周永康何时被公开“拿下”的待期大幅度攀升。

日前,被称为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媒体的《凤凰卫视》突然邀请郑浩做“时事评论”,放出重磅信息,称北京当局要把一些“深藏在背后的大老虎”在“新年或者是中国的农历新年之前”打掉。此举被外界普遍视为中共高层有意安排的放风,这表明,北京当局公开拿下周永康已指日可待。

凤凰卫视2013年12月23日《时事开讲》栏目,邀请了时事评论员郑浩来“研判中国的反腐形式,与未来中国的打虎之路的走向”。24日,凤凰网发表了这个节目的文字实录。

据报导,郑浩首先明确表示,习李接班之后发起的“一系列的打虎打苍蝇的反腐的政策”,并没有因为已经打掉几名高官就减速,而是保持了一种“继续严打”的态势。

他直截了当地声称:“随着网的收紧,我们看到似乎有一些已经落网的大鱼恐怕也难逃被打掉的结果,老百姓的呼声,老百姓所根据各种途径知道的一些消息也正在广泛的传播,因此从目前来看,已经落网的大老虎势必也要被打掉,只是一个时间选择的问题。”

郑浩表示,他个人认为北京当局的打虎仍然会继续,“只说大老虎那种大个的非常凶恶的藏在深底的那些大老虎到底有多少,这个恐怕要等中央进一步的采取一些布局之后逐渐来一个一个的打掉。”他分析认为,当局在新年或者是中国的农历新年之前就要“收官”,就要“收网”。

针对上述结论,郑浩还分析了三个原因:

1.在前一阶段已经打掉了16位省部级的高官之后,当局“摸到了更多更深的一些情况”,已经抓到了“深藏在暗处的深藏在背后的一些大老虎”,目前的情况显示,当局已经下决心“就要在今年把他处理掉,不要拖到明年”。

2.从广泛的舆论来看,已经到了必须要把“打大老虎”进行到底的一种态势。

3.到中国新年过后,当局就要开始进入两会的准备阶段。而两会之后,当局将要把主要的精力和注意力放在“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的任务这方面来”,所以当局势必要在此之前先把“大老虎”打掉才行。

最后,郑浩总结说:“根据这三个方面的原因来看,确实恐怕在1月1号或者是农历新年之前中央还会有重大的一个宣布,大家也都在期待,因为无论是国内的舆论还是国外的舆论,第一,肯定了中央这一波的打虎的这样一个决心,都是正面的一种肯定,第二也期待有更多的大老虎因此而落网,这样才能够保住中共的执政地位不发生任何一个动摇。”

无独有偶,大陆搜狐网的论坛上也出现了由网民【狼头长啸】发表的以《打“大老虎”迎新年》为题的帖文。

这篇帖文分析表示,央视12月20日的晚间新闻公布李东生被中纪委拿下的消息,等于公开证实了网络上已传播多时的“民间消息”属实。

而此前在12月16日,李东生还在出席公安部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这与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被中纪委拿下的数天之前,还在微笑着陪同王歧山出访俄罗斯,并代表中方在相关的协议上签字的情景是一样的。当局的这种手法“令其猝不及防,且还十分滑稽而幽默”。

帖文写道:“所以,当我们看到某人,还于某时,在某地公开场合露面时,就说那些网络传言是在对某人造谣,同样的显得十分太幼稚可笑。官方早已习惯于利用网络放风测试民意,所以别用老套路解读反腐新手法。”

帖文称,一年多来已有10多名省部级高官先后落马。这样的反腐败高压态势,让人对当局打下“大老虎”的预期升高。

帖文写道:“现在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拿下的新闻,加上媒体近期对周滨、罗韶宇这两个大公子哥儿的公开点名曝光,就似乎是在明显地向国人传递着一种信号——此前的反腐重拳,只不过是在为即将陆续公演的那些打‘大老虎’迎新年的大戏,徐徐拉开中的一道道序幕罢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