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馨圣诞礼 纽约消防员陪百岁老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每个人都希望在圣诞节得到一份令人惊喜的礼物。不过,对纽约市那些没有家人陪伴,独自一人的老年人来说,一份圣诞大餐就是最期盼的惊喜。周二,纽约市消防局的消费员,为这些老人家送去了温暖和惊喜。

杨奕:“今晚是圣诞之夜,是一个阁家团圆的日子。但很多生活在纽约的老人们无法庆祝这个节日。今天纽约消防队员到Harlem的一所公寓为这些老人们送上了圣诞大餐。”

消防员带着吉祥的圣诞红、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美味的餐点,来到老人家中。

纽约消防员丹尼尔•格洛弗(Daniel Glover):“我们去看望一些呆在家里的老人,他们很高兴有人来陪他们,又惊又喜。一位84岁的老太太还要和他约会呢,不想让他走。有意思吧。”

从2008年开始,纽约消防队和非营利组织“城市餐车”合作,每年圣诞节,都为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送去圣诞大餐。这些老人中,有60%年龄超过80岁,40%很少甚至从未出过门。

“城市餐车”执行主任贝丝•夏皮罗(Beth Shapiro):“我们给一位84岁的老人家送餐,不过,今天最让我难忘的是,我们给一位109岁的老奶奶送餐。她孤身一人,没有亲人,也没有一个人和她一起过节。我们送餐的老人中有很多这样的。”

今年,“城市餐车”资助了两百万份大餐,派送到纽约五个区、1万7千名身体虚弱的老年人家里。仅圣诞节期间,他们就资助了2万3千份圣诞大餐。

“城市餐车”执行主任贝丝•夏皮罗(Beth Shapiro):“我们装了节日礼盒,里面的食物可以存放三天,还另外给他们送了节日大餐,有新鲜火鸡、地瓜、扁豆,和各种传统食品。”

纽约消防员和“城市餐车”的活动,不仅为呆在家里的老年人带去各种美食,还有节日的温暖和一份爱心。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