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夜太空漫步 成功修缮帮浦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由于国际太空站的氨帮浦模组的内部控制阀故障,航太总署的两名太空人,在圣诞夜进行的太空漫步,是自外部储物平台取得备用帮浦模组,并进行安装。今天(24日)成功的完成国际太空站(ISS)的维修工作。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太空站的氨帮浦模组的内部控制阀于11日故障,因此两名太空人必须展开第二回合太空漫步,更换有问题的氨帮浦。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自外部储物平台取得备用帮浦模组,并进行安装。

在成功测试国际太空站新安装的氨帮浦模组后,航太总署评论员在电视实况转播的画面上说:“我们有一个运作良好的帮浦。”

这名评论员在休士顿的任务控制室表示,今天(24日)稍后将做进一步检查,但是这个帮浦似乎“运作良好”。

尽管最近太空服进水引发关切,两名太空人在7.5个小时的太空漫步中,没有遭遇太空服进水问题。

评论员表示,太空服“运作良好,在今天的太空漫步过程都极为干燥”。这是今年在国际太空站的第10次太空漫步。

53岁的NASA太空人马斯特拉丘(Rick Mastracchio)和44岁的霍普金斯(Mike Hopkins),21日展开第一回合太空漫步时,迅速完成预定作业,拔掉并抽出旧的冷却帮浦;这套系统是用来调节国际太空站上设备的温度。

他们于历时5.5小时的太空漫步中,完成近2天分的工作量,甚至较预期提早1小时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