敛财数十亿美元 周永康小姨子匿加国待归案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目前,不但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消息不断爆出,近日,周永康的亲属也陆续被起底。海外媒体披露,周现任妻子贾晓烨的妹妹贾晓霞,作为周永康夫妇在加拿大的代理人,贾晓霞多年来至少敛财数十亿美元。据悉,贾目前隐藏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有关部门现正寻求让她归案。

海外媒体披露,贾晓霞凭着是周永康小姨子的身份,曾一度担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职务。她多年来利用周和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的关系,至少敛财数十亿美元。

报导指,今年9月蒋洁敏被查免职后,贾晓霞就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目前隐藏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市;有关部门现正寻求让她归案。

据悉,贾晓霞曾就读上海复旦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后来因为贾晓烨与周永康套上关系,贾晓霞就调入中石油,参加了委内瑞拉和苏丹中石油项目。

知情者称,没有任何石油背景和基层一线工作经验的贾晓霞,在周的关照下迅速上升,成为独霸一方的中石油加拿大公司首席代表,直通当时的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早前曾有传闻说,周永康在加拿大有秘密账户,账户存有2000万美元(约1.55亿港元)。

《大事件》杂志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周永康在加拿大的资金远不止于区区几千万美元,单是贾晓霞手上就掌握中石油动辄上百亿美元的资产收购和合资项目。而贾晓霞作为周夫妇在加拿大的代理人,多年来她至少敛财数十亿美元。

报道指,贾晓霞还担任中国商会执行理事等职务,在华人社区十分活跃。

贾晓霞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7月30日,她出席了加拿大中国商会举办的中加城市经济论坛会议,并担任主讲嘉宾,不过,此后就无人见其影踪。有消息指,她目前并没有返回大陆,仍躲藏在卡尔加里市。

传周永康妻子贾晓烨和儿子非法获利数亿元

早前,香港《on.cc东网》报导,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贾晓烨在央视二台“财经频道”做过编辑,她依靠周永康的权势,通过帮别人升官捞了巨额钱财。

据悉,已经被捕的前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在广东时,为了升迁,通过黄光裕和连钊送给贾数以亿计的贿款,郑、连两人对此已经供认。

周永康大权在握时,每逢节假日和贾晓烨的生日,薄熙来和王立军都送给她天价现金和珠宝作为礼物。随着周步步高升,贾几年前亦已离开央视。

报导说,据信贾晓烨涉嫌多起周永康的贪腐案。

此外,周永康大儿子周斌也凭着周永康的权势,在石油行业中大捞油水。他涉嫌利用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两个高产区,转手便赚最少五亿元,他又透过大学同学、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打理海上和陆上油田买卖生意。

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在彭州投资乙烯项目时,380亿元投资最少有300亿元进入周的口袋,令项目由头到尾是豆腐渣工程,可是一直无人敢查,无人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