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声援南乐基督徒 南乐副县长带头施暴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汪成骞采访报导)河南省南乐县当局派人继续殴打前往声援南乐教会牧师张少杰的基督徒、律师和维权人士。目前,12人仍然被困张少杰家中,其中包括一名小孩。基督徒曹楠遭到殴打后被当局带走。

南乐县基督教会牧师张少杰被当局逮捕后,不堪打压的信徒周二写信向外界求助,并得到了全国各地基督徒的声援,纷纷前往支持。南乐县副县长、宗教局长、统战部长、司法部长等官员,带着近百名便衣赶到现场围攻。

24日,刘卫国律师在微博上称:今早张少杰家门口又来了一群手持棍棒的大约200号人,他们要求夏钧律师删除网上发的帖子。受害者张志军的妻子带着孩子被打。曹楠被打。方方被打。程律师包被抢衣服被撕破。曹楠第二次冲出去被砖头棍棒围攻落入魔掌。然而这一切都发生在警察的眼皮底下……

被围困在张少杰家中的维权人士宋宁生告诉《新唐人》记者,南乐政府大概派了几百人围攻他们,连高速公路都封了。曹楠23日天遭到城管派出所殴打后,24日早上又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殴打,并被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宋宁生说:“我们被困在张少杰牧师家,他们随时准备冲进来,对我们实施暴力。我们现在都是待宰的羔羊,他们为所欲为,无恶不作,简直和土匪一样。现在中共是邪恶的代名词,最终他们会受到历史的审判,时间可以验证很多东西。”

今年11月16日,南乐县基督教会会长张少杰牧师及23名基督徒被当局抓走,多人被非法关押。该事件引起大陆律师的极大关注,民间成立了“河南南乐教案律师关注团”。

在那之前,南乐县基督教会牧师张少杰多次为弱势群体维权,因此遭到当局的威胁、打压。数年前,当局强制把家庭教会登记,纳入官方的“三自教会”,并强行让张出任教会会长和县政协委员。如不答应,所有家庭教会将被取缔。

唐吉田律师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乐事件持续了很长时间,这是明显的信仰受到压制,官方的做法和民间诉求矛盾尖锐化。当局想让所有的人都放弃自己的这种权利、追求,听他们的灌输和说教。他们不希望民众信仰这种力量成长,想用强制的手段把他压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