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粮食浪费量 可养20亿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全球人口不断增长,食品需求大增,很多人处于饥饿边缘。但一项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在生产与消费过程中浪费的粮食高达13亿吨,而这些粮食足以可养活20亿人。

据中央社报导,2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nternational Fund for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与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共同发布的新闻稿表示,全球每年约1/3、总量13亿吨的粮食在生产与消费过程中损失或浪费,这足供喂饱20亿人。

为了减少浪费,让有效使用这些粮食,联合国发起总额270万美元的全球性计划,将协助发展中国家改善技术。

这项计划为期3年,是由瑞士发展与合作署(Swiss Agencyfor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赞助的,计划重点放在减少发展中国家的粮食浪费,特别是针对主要粮食的谷物与豆类作物,像是玉米、稻米、豆类等。

初期,该计划将在布吉纳法索、刚果共和国与乌干达试行。

粮农组织指出,粮食损失多发生在收割、运输与储存在内的生产过程,而粮食浪费则多半发生在食物供应链的最终端,亦即零售商与消费者。

粮食损失与浪费的数据惊人,每年全球生产的30%谷物、40%到50%的块根作物、水果与蔬菜、20%的肉类与乳制品,以及30%的鱼类均会被白白浪费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