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少妻背景曝光 传收贿亿元助郑少东获要职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心腹纷纷落马;其亲属动向亦备受关注。海外媒体披露,周的现任妻子贾晓烨通过帮助别人升官捞了惊人的钜额金钱。已下台的前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当年为了升职,透过在澳门经营赌厅的中间人送给贾数以亿计的贿款,结果成功晋升到公安部任要职。

香港《on.cc东网》报导,贾晓烨在央视二台“财经频道”做过编辑,她依靠周永康的权势,通过帮别人升官捞了巨额钱财。已经被捕的前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在广东时,为了升迁,通过黄光裕和连钊送给贾数以亿计的贿款,郑、连两人对此已经供认。

周永康大权在握时,每逢节假日和贾晓烨的生日,薄熙来和王立军都送给她天价现金和珠宝作为礼物。随着周步步高升,贾几年前亦已离开央视。

报导指,贾晓烨的老家在山西,父母都是搞地方戏的。贾晓烨从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满意工作,后来托朋友帮忙才进了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当临时记者。她后来有机会采访周永康,两人一拍即合。出生于1970年的贾,于2001年,周永康的妻子离世不久后,嫁给比她大28岁的周永康,她比周的长子周斌仅大两岁。

不过,不少海外媒体报导,周永康为了娶贾晓烨制造车祸杀死了原配妻子。周后来去四川任职,贾也一度跟去四川。再后来周回京任官,贾晓烨也调回央视,但很少上班,同事只知她“一下升了科长,一下又升处长”,几年前调到央视书画院,官至厅局级。

据港媒报导称,周永康二儿子周寒深信父亲杀害了母亲,他现居四川成都经营书店维生,周永康曾到成都想看看小孙子,但周寒拒绝开门,说永远不想见“畜生父亲”。能认清周永康是“畜生父亲”的周寒,一直不与周来往,在此番对周永康的调查中,未被牵涉,自由如初。

据悉,自12月1日傍晚,周永康和其妻贾晓烨被重兵把守,软禁在住处,24小时被人盯着。据信贾晓烨涉嫌多起周永康的贪腐案。周永康的秘书谭红和他的司机、家中的保镖等,都在同日晚上被带走。

周永康大儿子周斌也失去自由,周斌凭着周永康的权势,在石油行业中大捞油水。他涉嫌利用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两个高产区,转手便赚最少五亿元,他又透过大学同学、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打理海上和陆上油田买卖生意。而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在彭州投资乙烯项目时,380亿元投资最少有300亿元进入周的口袋,令项目由头到尾是豆腐渣工程,可是一直无人敢查,无人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