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圣诞村”不敢庆祝圣诞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浙江省瑞安市林溪乡溪坦村自称为“大山里的圣诞村”。去年出口美欧的圣诞饰品、礼品约100万美元,但自2011年庆祝圣诞的村民被公安驱散后,圣诞村已不敢再过圣诞节。虽然圣诞礼品仍然是这里的主要产品,可是庆祝圣诞节在这个圣诞村则被认为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受到官方的打压。

溪坦村有大约3,000人,约40家较大的工厂和200家较小的作坊。2012年,溪坦村向远到欧洲、美国和巴西等地方出口了大约100万美元的圣诞饰品和礼品。虽然溪坦有众多的基督教徒,可是村民说是这里高超的手工艺,而非宗教信仰,令礼品成为这里的主要工业,村民如今已不敢再庆祝圣诞节,担心再遭镇压。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连明承认,圣诞节如今已成“宗教问题”。

过去,这里可以更加公开地庆祝圣诞节,发布于2011年YouTube上的一段视频显示,警察正在驱散人们的庆祝活动。据美国之音报导,因为有人反映说,庆祝活动变成了宗教活动;当地的基督教徒说,当局取缔了一项已经批准的活动。

标榜无神论的中共对宗教信仰的打压从未停止过。大陆的基督教“三自爱国教会”由中共所领导和控制。近年来,许多地方的“三自教会”已逐渐摈弃中共的控制。而中共对非官方宗教场所遭到取缔和捣毁的事件一直持续,宗教人士表示,中共制定的宪法对宗教的保护只是一纸空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