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2月“王张”南京再见 在野质疑声起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两岸服贸协议究竟是不是受中共施压,引发外界诸多联想,不过。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放话表示,明年二月确实有计划和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见面,地点在南京,引发立委质疑,王张会根本是在为马习会和加速政治谈判铺路。

上周陆委会主委被媒体问,到底有没有王张会这回事,当时王郁琦说,现在一切都还在规划中。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都是外界揣测,事实上我们内部的规划都还没有完全确定,所以等到我们的规划确定,然后也跟陆方谈好之后,我们一定会主动地跟外界来公布跟说明。”

不过,四天后,没见陆委会有任何动作,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却首度开口表示,确实正在规划“王张会”。而且按照双方规划,王郁琦极有可能明年2月过年后,踏上江苏南京,与张志军再会面。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台方隐匿、陆方发布,那一方面我们本身就已经失去了议题的这个主导权,甚至于新闻发布权的话,那我们是感觉非常遗憾,也将会考虑要杯葛这样的一个会晤跟讨论,那不能怪全民 不能够接受王张会的讨论议题,跟讨论的结论。”

服贸协议引发的争议在台湾内部尚未取得共识的情况下,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见面,立委质疑,说到底,王张会,是在为马习会和加速进入政治谈判铺路。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这一场under table的这样的会面,绝对有其他的一个问题,绝对是为了马英九跟习近平会面的一个前哨站,可能对于台湾未来的政治会发生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坚决反对,甚至要求,如果真的要会面,请到立法院来报告。”

服贸还没进入实质审议,王张会即将登场,民团批评,政府一再黑箱作业,民意不能接受。

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执行长张宏林:“政治人物不要忘记了,他们是代议者,他们是由民众选出来,代表我们的意见,去跟人家谈判,那哪有理由我们的意见你都还没有汇整,甚至你要去谈什么东西,我们都不知道的状况之下,那这个当然被出卖的概率就非常高。如果他们执意这样蛮干,只是自顾自地在做这样会议的讨论,我想这个对于台湾未来的社会稳定绝对是非常不利的,我想执政党必需要三思。”

国台办前一天放话表示王张会正在规划中,就传出国民党召委张庆忠不惜推翻朝野协商决议,赶在本周四将服贸审查排入议程,被在野党质疑是屈服中共压力,如果政府仍一意孤行,势必激起民间更大的反弹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唐忆萍、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