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前副总理侯斯勒将任职WEF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2011年接任自民党(FDP)党魁的侯斯勒(PhilippRoesler),因9月底国会大选自民党溃败,甚至在国会没有席次,已经辞去党主席职位。侯斯勒明年2月将接任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WEF)总经理,离开德国。

据中央社报导,德国前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侯斯勒离开公职后,决定接受“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WEF)的职务,负责全球各地政要和财经界领导人的联系工作。

40岁的侯斯勒在2009年到2011年间担任德国健康部长,2011年5月接任自民党党魁之后,成为基民╱基社联盟(CDU/CSU)与自民党联合内阁的副总理,同时也兼任经济部长。

侯斯勒在国会选举之后即表示为政党选举不利负责,将辞职。失去政府和政党高位的侯斯勒,动向也受到媒体关注。侯斯勒告诉德国“焦点”(Focus)周刊,他将阖家迁居日内瓦,并且为“世界经济论坛”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