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创办人行善 捐300亿持股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创办人祖克柏今年又捐出大笔持股给慈善机构,据报导市值约9亿9000万美元(约台币300亿元)。他去年也捐出相同数量股份,但因股价飞升,今年金额几乎达去年的2倍。

据中央社引述伦敦“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网站报导,29岁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捐款行善已久,巧的是,他去年和今年都是在12月19日宣布捐赠的决定,显示他的这项年度善行可能成为传统。

去年他就捐给硅谷社群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价值4亿9880万美元持股,在去年捐款排行榜上仅次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根据美国“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祖克柏捐出1800万股脸书股票,受益的除了硅谷社群基金会,还有祖克柏基金会(Zuckerberg Foundation)及“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的生命科学奖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