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610头子被调查 剑指何方?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热点互动】(1094)610头子被调查 剑指何方?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打手出事儿了。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

12月20日,中央中纪委监察部在网站上公布“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李东生是何许人?涉嫌什么样严重的违纪违法行为?那么作为中央另外一个权力机构,“610”办公室的头子,对李东生的调查意味着什么?剑指何方?

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参与讨论:646-519-2879。首先向各位介绍今天的两位来宾,一位是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观众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资深评论员横河先生,横河先生您好。

横河:安娜好,大家好。

主持人:“610”办公室对很多人来说它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单位,那“610”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呢?

横河:“610”办公室实际上是一个俗称,它正式的名字在1999年7月份之前,6月份的时候,江泽民当时要开始迫害法轮功,那么这是一场政治运动,它不是一个执法的过程,所以它必须要建立一个法外的指挥系统,所以当时就建立一个叫做“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就中共中央这个领导小组;那么在这个领导小组下面就设了一个办公室,叫“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因为成立于6月10日,就简称“610”办公室。“610”办公室其实也是一个正式名字,在文件里面还是反映出来的,就这么一个办公室。也就是说从1999年7月份开始迫害法轮功一直到现在,这是一个指挥机构,就是说它协调全国迫害法轮功的事情。

主持人:那我们看这次它的公告上面用了他几个头衔,那么从头衔的排名顺序上大家都觉得非常有意思。那从它这个头衔排的顺序上向外释放了一个什么样的信息呢?

李天笑:实际上这里面有三点,第一个,其实在正式的很多网站上,包括像中共自己的中共党政干部资料网上都没有把他这个头衔放上去,第一个头衔就是“610”办公室主任,这个头衔没有放上去,都隐去了、略去了。我想这里面说明一个问题就是,镇压法轮功这么多年以来它自己也觉得不得人心。这是一个。

再有一个就是,它把它放在前面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作法,因为原来都是抹去的,比方说在互动百科里面你查不到,没有这个东西,但是这次不但是把它放出来,把它放在前面,我想这个就是点明了他的主要工作,他在公安部所谓的工作就是镇压法轮功、迫害法轮功,这是一个很主要的。

再有一个,我觉得从这个方面来看还要看什么呢?就是它把他的这个头衔跟他后面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这两个结合起来使人产生很多的联想,第一个联想就是说这个头子,“610”办公室的头子他是犯罪分子,他要被调查,那么说明什么呢?人家会想到肯定冤案很多,头子是犯罪分子去做这个事情。这第一个。

第二个,我想人家可能会联想到,这个人在上面做这个事情可能本来这个政策就是错的,这个机构本身就有问题,这是第二个。第三个,我想人家自然会想到,这个人是个犯罪分子,现在调查他,那谁把他提拔上去的呢?所以这里边我想这个疑问很多,大家可以进行分析的。

主持人:那李东生是何许人,他最主要的身份是什么呢?

横河:这个人身份其实头衔特别多,很复杂。当初他是央视的副台长,当时央视有一个很有名的节目就叫《焦点访谈》,这个访谈就是他这个部门的节目,后来当了副台长以后,正好是迫害法轮功开始,他当了“610”办公室副主任。

为什么要让他去当副主任呢?“610”办公室当时的设置就是一个主任、两个副主任,两个副主任就是分别代表了专政机器和宣传工具,专政工具这边是刘京,宣传工具这边就是李东生。所以他进来以后就是专门搞反法轮功宣传的,那么就从央视这个角度去,所以央视当时铺天盖地反法轮功的一些宣传,包括那个《焦点访谈》特别特别多,特别是到2001年的时候那个自焚的,央视不是还播了那个节目吗?

主持人:您好像还有一个分析。

横河:对,以前还有一个分析,就是当时第一年第一、第二个月反法轮功的节目达到高峰。

主持人:就是99年的时候。

横河:99年的时候,两个月以后就开始减少了,就是说他没有准备这么多弹药,他不知道会拖这么久,当然三个月当时他们想就结束了,然后就拖得很低,然后到了自焚以后,就是这个“伪火”,他们制造了一个自焚的假案,那么这一年又升高,后来就再消下去了。

再消下去的原因就是因为如果继续再批法轮功的话,那中国很多被压迫的民众就会说,噢,法轮功真厉害,这么多年还没压下去,还值得中央花这个宣传工具这么在这里批,说明他们很厉害。它怕引起这样一个结果来,所以后来慢慢就没有了。

那么后来他就提上去,在这个“610”办公室主任的旁边就有一个平行的职位,那个职位实际上是个虚衔,就是广电总局的副局长,然后到中宣部副部长。一直到2009年的时候,09年的时候当时刘京已经当了“610”办公室主任了,那么那个时候他要退休,结果就由李东生来代替。因为当时你要找一个人很不容易的,就是又要心狠手辣,又要非常积极地参与迫害,就是即使在中共这个邪恶系统里面也不是随便拉一个人就能做到这一点的。

而李东生已经在那里干了十多年了,所以证明他是一个能够符合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要求的人,所以就必须把他提上来。提上来怎么办呢?不能直接就把他安一个什么“610”办公室主任的位置,他指挥不动政法系统。因为我们刚才讲了,这个宣传系统已经不工作了,在这方面已经没有什么大作用了,主要就是靠这个监狱、劳教所、洗脑班这些专政机器在起作用,所以就把他调到公安部。所以大家当时都不明白为什么要把一个中宣部副部长调到公安部去当部长。

主持人:对,这就是我想问李天笑博士的一个问题,就是他本来是搞宣传的,他是在宣传部门做的,他又没有任何公安部的这种经历和他的经验,或者历练、基础,怎么会调到公安部?

李天笑:我想这里边有两个因素,一个因素就是中共它提拔像这样的干部,它不是看他的什么专业背景,或者是他有什么能力等等,它是看他是不是能够跟着上面的政治旨意来做。那么当时最重要的,对江泽民来说他就是要镇压法轮功,那么这个是作为衡量你政绩是不是能够升迁、能够提拔的一个最主要的衡量指标。他在这方面,刚才横河先生讲了,他是符合这个标准的。这是一个。

再有一个,我想他有这个宣传的背景,他在政法系统当中也可以用他在宣传这方面的手段来配合他在专政方面,两方面来结合,对这个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这也是一个因素。

主持人:那他在任公安部副部长的期间他起了多大的作用呢?

横河:就是他原来起的作用,原来就是由刘京负责公安部门这一部分负责镇压的作用就完全由他来取代了。所以在2009年以后,他涉入了公安部以后,像公安部门的这个国保,就是第一局,国保这个系统,国保系统专门是侵犯人权的嘛,国保系统的抓人、关人、送劳教这些都是由他来直接指挥的,那么这是他所做的这方面的工作。

那么也就是说他在迫害法轮功这个过程当中,他的其它职位都是次要职位,就是让他有一个虚衔,而真正的作用就是迫害法轮功。这就是为什么刚才李天笑博士说的,就是中纪委在公布他的罪行这个消息的时候,排在第一位、第二位的是两个,前面一个是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二个是办公室主任,这个办公室指的就是“610”办公室,实际上是他真正的职位,放在这个地方其实表明了他真正的作用,他真正的职权范围在什么地方。

主持人:那最近一直在盛传说周永康被双规啊、周永康被拘押啊这种消息,但是中共官方一直没有确认这样的消息,没有对外公布任何事情。很多人就说我们看到周永康在四川的石油帮很多都已经被公开的调查和审理了。那么对李东生来说,他是第一个在政法方面被公开处理的,那么您认为这意味什么呢?

李天笑:周永康其实有很多经历,那主要有三大块,一块是在石油,另外一块在四川,再有一块是政法。那么前面两块地方前几一阵子都已经把他的马仔一个一个给收割了,李春成为首的在四川的四川帮,还有蒋洁敏为首的石油帮,这两个。

那么现在问题说你只收拾了他前面两块地方,那他最重的一块地方,在常委的这块地方,那是在政法委。现在问题就是说,现在李东生,我讲的就是说从另外两块延伸到石油帮,但这还是一种形式上的,最主要的就是从我们刚才讲的就是把他镇压法轮功的职责,他工作的重点放在首要的位置上,这指明了什么呢?就是现在这个罪行本身从实质上讲,不管最后它用什么东西判,中共用什么东西判,但是实质上他的罪行本身就是跟法轮功有关的,这个是非常明显,中共的官方现在已经通过这种形式向大家透露了这一点。

主持人:周永康和李东生之间到底有多么密切,或者多么紧密的关系和联系呢?

横河:《华盛顿邮报》今天出了一篇很长的文章,就是讲周永康和李东生的,其中谈到最早他们在一起露面的时候是2008年,也就是说李东生调任“610”办公室主任和公安部副部长的前一年,他们一起参加一个文艺演出,在一起露面的,然后就列举了2009年他们在一起露面了好几次。

实际上再回过头来想,其实他们的关系一直追朔到2002年,2002年的时候大家不知道,当时把周永康也是跨行业,没有任何公安经验的调到公安部当部长,同时接任了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主持人:那时候是江泽民调他。

横河:对,江泽民调他。但是还有一个头衔,大家不知道的,是当时他又兼任了迫害法轮功的中央领导小组的副组长,组长当时是罗干。李东生那时候就在中央“610”办公室当副主任,所以他们是上下级关系,也就是说他们作为直接的上下级关系是从2002年就开始的,这是他们真正的合作的,这两个人的关系。

所以李东生作为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的身份,第一次在公开场和露面,是在什么时候?是陪同周永康到青海的石油部门去考察,第一次媒体让他们公开在一起。

主持人:那是在哪一年?

横河:2010年,就是他担任“610”办公室主任一直没有公布过,这个是秘密,今天大家才知道原来有这么一个领导小组,有这么一个办公室,一直是秘密,就是2010年第一次带他以“610”办公室主任身份露面的时候,是在石油帮的地盘上面。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610头子被调查 剑指何方?”很多人认为因为“610”是和周永康、江泽民一系有关的,很可能是对江系的一个重创,您怎么看呢?您可以打我们热线参与讨论:646-519-2879。

有评论说,对李东生的调查是对江派和周永康的重创。李东生和江派是什么样的关系?他算不算是一只所谓的“大老虎”?

李天笑:江派是以镇压法轮功为核心利益所结合起来的这么一批人,在这一批人当中,很明显罗干还有周永康这些是直接在江泽民底下干,李东生实际上是跟周永康,刚才横河先生讲的,两者之间的合作关系至少有10年以上,至少来说,他是江派当中受周永康直接指挥的一个得力干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

那么现在更重要的一个涵义在什么地方呢?就是说周永康他现在基本上根据现在所有的信息都指向他,但是周永康的罪行中共一直在掩盖着,他镇压法轮功这个最核心的东西没有在公开的场合披露出来。

现在把李东生“610”办公室的身份放在一个明显的地位,后面又加上违纪违法,使人把他的罪行就指向了迫害法轮功这个核心的罪行,这个核心的罪行又跟他跟周永康之间的上下级关系这样之间就连上了,这样的话使得周永康的案子问题的严重性,它的实质就暴露出来了。

最后箭指何方?实际上镇压法轮功是江泽民亲自发动的,这两个人实际上也都是为江泽民服务的,为江泽民指下来执行的,执行他的政策,所以说剑指江泽民,这个事情一下子也清楚了。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您好,贵宾好。这个很简单,剑指何方?就是剑指周永康、江泽民。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第一个,它把证据确凿了,它要重判周永康,判完了周永康再把证据拿出来向全世界公布江泽民的罪状。

为什么它要这样做呢?如果它不这样做,习近平的位置就坐不稳,这个是共产制度。你看北韩,北韩不也是这个样子,毛泽东时期不也是这个样子?你不整他,他就整你!今天的大陆上到处爆炸,谁搞的呀?还不是那些人搞的,那习近平看在眼里,你不整他,他就整你。很简单。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您对王先生的说法赞同吗?

横河:我现在不讲剑指何方的事情,因为这个事情很清楚,因为在网上已经看了很多了,就是说它这是腐败,就是说把腐败放在第一位,因为它确实很腐败,有很多证据表明,以前透露出来也是。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什么呢?也还是个排序问题,就是从他的头衔排顺序。你要注意观察的话,这个头衔这个名称在中共的官方网站上,在中共权威的机构的发布的任何政治消息里面,在14年当中,我认为这是第一次出现。

主持人:第一次?

横河:对,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当然有很多从比较低层露出来的,就是在中央一级的权威机构里面正式发布的消息,这是第一次披露有这么一个领导小组,而且是中央领导小组很明确,中央领导小组。

中央指的是什么?中央指的是中共中央,因为政府指的是国务院,所以这第一次把他身份那样清楚了,这是一个党的机构,也许这是中纪委必须把这个头衔放在前面,因为中纪委理论上不能够查部长,只能查党的系统的人,所以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但不是主要原因。

它要是不想弄这个头衔的话,他还是公安部党委副书纪也可以用,所以我觉得至少来说第一次把这个组织曝光在外。因为长期以来,只有法轮功团体还在说有这么一个组织,很多人不相信有这么一个组织,说哪有这样一个组织?现在它是这样子公布出来。

主持人:这可能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的事情。我们看这一次在网上是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他有什么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呢?李博士。

李天笑:严重违纪违法的话,首先就是他在电视台的时候,外面网站上已经揭露很多,像乱搞男女关系各种这种方面的事情,这是一个;再有一个,他还不单单如此,他自己这方面腐败还不说,他把中央电视台作为他性贿赂上面的人的一个基地,从中间选了一些人。

比方说王小ㄚ,原来是央视当红主播,当时他把她介绍给周永康,然后王小ㄚ一看不行,然后把王小ㄚ的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同事,姓贾的一个同事,然后就把她介绍给周永康,然后周永康最后跟她结婚。据网上现在很多的消息都指周永康是因为跟姓贾的有关系以后,最后采用暗杀的手法把他的前妻给杀死了,犯下一个杀人罪。

还有一个,实际上他到了中央电视台工作他犯了很多的罪行,比如他造谣污蔑法轮功,这是一项很大的罪行,实际上没有的事情,利用他在中央电视台交流访谈的职务做了很多的事情。他自己还在很多的报刊上,他是一个编辑,编辑了很多文章,然后发表。

主持人:很多栽赃陷害这样子。

李天笑:还有在海外,这是新华网登的,他是在2001年的时候带着一个代表团到联合国去,跟江泽民一样他当时也在联合国公开场合污蔑法轮功,说法轮功什么什么。所以很多的事情结合起来,一方面是他生活上的腐败,经济上的腐败,最主要的就是他对法轮功团体的污蔑。

特别是到最后的时候,就是当周永康后来已经被软禁了,实际上他这个期间就替代了周永康,在继续做着镇压法轮功的事情,法轮功学员到现在为止还在不断的受到迫害,劳改所虽然形式上被取消了,但是还在通过洗脑班,这些事情都是他在做。所以从99年那个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他一直在镇压法轮功、迫害法轮功中起到了极其恶劣的作用。

主持人:我知道横河先生从2000年开始一直非常的注意这个人,而且是一直非常关注他的行踪,在您十几年的调查中有没有什么发现呢?

横河:不是十多年的调查是看到这些事情,其实外面已经有一些报导。中共迫害法轮功事实上它是个核心问题,就是一个转化,因为这是一个信仰团体,他跟其它任何团体不一样,信仰团体就是个转化,转化就是要放弃信仰,然后让他去信什么呢?现在就是这个问题。

就是在中央“610”办公室里面有一个专门管转化的协调小组,李东生就管这个,所以他前期就是专门管法轮功宣传,但是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搞全国的转化工作。你想想看,一个腐败堕落到这种程度的人,去转化修炼“真、善、忍”的人,你要把他转化到什么地方去?

其实也正是这样的人能去做转化工作,你要有一点良知还在,你要还是能够知道是非善恶的话,你就做不了转化这项工作,所以必须得腐败到了透顶的人才能这么做。

反过来说,迫害法轮功又给了他这个腐败一个挡箭牌,也就是说你再怎么腐败没人敢动你,为什么呢?因为你在迫害法轮功这件事情上你是符合中共的迫害政策,就是江泽民集团的迫害政策,因此没人会动你,只要你把这个迫害的工作做好了人家就不会动你。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这种腐败可以延续下来发展的越来越严重、越来越严重,就这个原因。

主持人:好,我们再接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曼哈顿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曼哈顿何先生:嘉宾好、主持人好。我有个设想,最近报纸不是登了吗?《纽约时报》的记者,还有彭博社的记者,因为以前登了个文章,说是温家宝、习近平这些家族有财产在外面,所以记者证就不发给他,到年底要停掉了。

最近有一个人,我现在名字记不起来了,写封信给习近平,内容我就不讲了,大家都看到了,写了以后听说习近平批准了。我想现在我们《热点互动》讲的那些周永康、薄熙来这些罪名,他们审的时候是不讲的。

我建议是不是我们这个嘉宾联合起来写一封信,写给习近平说薄熙来、周永康这些人他们真正的罪名是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不要把这个东西漏掉,我们来推一下习近平,让他要管这个事情,如果他不管这个事情,就是像有一个演员讲的,好人在坏人做这个事情,不去揭发他,你就是坏人的帮凶。

主持人:好,谢谢何先生。刚刚何先生谈到一个问题,也有人认为实际上对李东生这种公害调查就是抓捕和审理周永康的前奏。您认为在审理周永康他是不是一个前奏?另外,审理他的话会不会把对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器官的问题提出来?

横河:是一个前奏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大家都已经预料到了就是到了周永康,他经过了三大系统必须一个个的动,所以这一定是个前奏,因为周永康担任时间最长的是政法委,在政法委系统,是从2002年到现在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

这么长的时间他一直在做这项工作,所以石油帮都在这之前的,而且石油帮、四川省那些罪恶都是和他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权力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肯定会动到他。至于说会不会暴露活摘器官,或者是迫害法轮功这个问题?我只想说一点,就是迫害这么多年了,不一定每个当政的人都想去背这个黑锅,这是很明确的。

主持人:李博士,您怎么看呢?

李天笑:我觉得刚才何先生的想法很好,实际上是代表了民众中的一种广泛的呼声,就是要求给法轮功一个公正的地位,而且这么多年迫害法轮功,以中共现政权是应该到了解决问题的时候了。抓李东生,我想这是一个信号,也是一个前奏,同时也是个预兆。

主持人:对,对他可能也是一个机会。非常感谢二位,也非常感谢观众的参与和收看,我们会继续关注对李东生后续的报导,谢谢各位的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