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算命”:宇宙可能随时坍缩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最近,丹麦物理学家通过计算发现,宇宙面临解体的可能性远比以前认为的要大得多。不过,科学家目前无法给出宇宙解体的具体时间,也许是10亿年,也许就在明天。

南丹麦大学物理学家发表在《高能物理期刊》上的文章认为,终有一天,宇宙会发生突变。

宇宙中的所有物质,小到沙粒,大到星球,重量会瞬间增加到现在的数万亿倍,宇宙中所有物质将压缩成一个“极热的小硬球”。这就是宇宙的最终解体,我们现存的宇宙将不复存在。

物理学家把宇宙演变的这一过程称为“相变”,就好像水加热后变成蒸汽,磁铁加热失去磁性。

该理论的关键是相变的“突变点”,好比癌细胞在宇宙中舒展、扩散,最终导致整个宇宙坍缩。物理学家无法确定坍缩发生的时间,就是因为不知道这个“突变点”到底在哪里。

南丹麦大学物理学研究人员严斯•克罗格(Jens Frederik Colding Krog)表示:“也许解体在宇宙的某些地方已经开始,正在向四周蔓延。也许将要发生。”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