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岁末大扫除 分工避免酸痛报到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年终岁末,许多家庭陆续大扫除,就会有许多家庭主妇因酸痛就诊,常见的有腰痛、肩膀、肘、手腕的酸痛。台南市立安南医院建议应平均分配工作,最好是全家一起来,免得个人用力过度,酸痛来报到。

据中央社报导,安南医院中医部中医师刘三荣表示,酸痛若排除内脏及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体内因素,大多是突然的外力或劳损引起的,也就是撞伤、挫伤、拉伤、扭伤当下引起的疼痛,或重复同样的动作多次,事后引发的发炎或撕裂伤。

如何避免大扫除引起酸痛。刘三荣说,清扫时应适当分配扫除工作,分批把工作做完,避免一直重复相同的动作。民众也应使用护具保护旧疾部位,包括护腰、护膝、护肘、护腕等,且避免使用容易受伤的姿势。

最好的方法是全家一起大扫除,利用假期分配工作,莫把扫除集中在妈妈或某个特定家人身上,不仅避免酸痛上身,还能促进家人感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