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外星人早就存在 宇宙曾是生命孵化器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近日,英国一家杂志报导,美国的科学家经过计算发现,在宇宙大爆炸之后1500万年,液态水(生命存在的先决条件)或许就已在岩石行星上形成。宇宙还处于襁褓期时,外星人可能就已经存在了,整个宇宙曾经是一个生命的孵化器。

大陆媒体援引英国《自然》杂志网站近日报导,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亚伯拉罕·勒伯认为,在早期宇宙中,让水保持为液态所需要的能量可能来自宇宙微波背景(宇宙大爆炸的余晖)而非来自主星。

如今宇宙大爆炸的余晖——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温度只有2.7开氏度(约零下270摄氏度),但最开始的温度可能要高得多,在300开氏度(约27摄氏度)左右。当时在宇宙中物质非常稠密的地方,很可能已经形成生命短暂的巨大恒星,它们提供了形成行星所必需的重质量元素。

勒伯还说,那时,岩石行星或许就已经在宇宙的凹处存在。这些地方的物质极度稠密,使大质量但短命的恒星得以形成,从而促使这些凹处富含行星形成所需的更重元素。他认为,这就使宇宙存在一个200万年或300万年的宜居期,在此期间,不管其距离恒星多远,所有的岩石行星或许都能让水维持在液态。因此,他认为:“整个宇宙曾经是一个生命的孵化器,可以称之为‘宜居时代’。”

报导指出,在这个时代,物质的密度非常高,即使当时真空能量变强100万倍,也不能阻止恒星和岩石行星形成以及生命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