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新知事 安倍属意女性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日本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因涉及政治献金丑闻今天请辞,目前执政联盟自民、公明两党正积极布局,规划在明年2月实施东京都知事选举。有媒体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属意由年轻女性担任。

据中央社报导,下任东京都知事攸关2020年东京办奥运,日本各党派积极思考人选,执政联盟正积极考虑要拥立的“战将”包括知名度极高的自民党籍参议员桥本圣子、丸川珠代。49岁的桥本是日本的溜冰联盟会长、前冬季奥运快速溜冰女子1500公尺铜牌选手。32岁的丸川是前美女主播。

日前传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心腹表示,下届东京都知事由年轻女性担任比较好。

不限于女性,有日媒报导,执政联盟考虑的人选之一包括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但是他于2010年遭自民党除名,这可能引发反对声浪。

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今天在自民党总部对媒体表示,要与公明党讨论,推出能打赢选战的候选人才行。因年关将近,必须尽早决定。

公明党党魁山口那津男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东京都民众期待的是人格上具有高透明性的人来担任东京都知事。

自民党干部透露,距离下届东京都知事选举投开票不到2个月,短期决战加上都会型选举的关键是无党派人士的动向,所以一定要选出具有高知名度的战将。

自民党内部还传出现任众议员、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自民党党魁特别辅佐萩生田光一都是可能人选。不过,小池与安倍的关系不够密切。下村对周边人士表示,无意辞去目前的工作。萩生田知名度不够高。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则传出有意推台裔参议员莲舫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