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打下的第17只老虎 知情人称其“倒霉透顶”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中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自十八大以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打下的第17只副省部级以上的老虎。有知情人称其“倒霉透顶”。

童名谦曾任三地市“一把手”

据大陆媒体报导,昨晚(18日)9时25分,中央纪委网站公布消息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童名谦是自十八大以来第17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他同时也是十八大三中全会后落马的第5位副省级官员。此前4人分别是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

报导说,童名谦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26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湖南长沙举行,童名谦作为省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其履历信息显示,童名谦曾在国企任职,任职湖南团省委,曾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阳市、衡阳市三地担任“一把手”。其中,他担任湘西州委书记5年,邵阳市委书记4年。 2012年2月,他成为衡阳市委书记。 2013年1月,他当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同时兼任衡阳市委书记。 3个月后,他不再兼任衡阳市委书记。

知情人称其“倒霉透顶”

《新京报》报导,一位衡阳官场知情人士介绍,童名谦是一个“倒霉透顶”的官员,他在湘西州任职的时候,遭遇湘西凤凰大桥垮塌以及曾成杰的非法集资案。他来到邵阳后又遭遇邵阳沉船事故。

湖南省级机关的一位干部介绍,他曾与童名谦有过几次工作接触,他感觉童名谦的所谓“政治敏感性”差一些。

在2010年引发舆论极大关注的湖南省邵阳市吴艺珍案中,童名谦当时身为邵阳市委书记,在吴艺珍还没有接受审判前,童名谦就曾妄下结论,被网民讥为“愚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