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中国人的六大“奢侈品”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在现今一切向“钱”看的大陆社会,政府无道德约束的极度发展,已造成许多无法挽回的恶果。对于中国民众,能享受新鲜空气、洁净的水和无毒的食品,似乎都是奢望。那么在大陆,都有哪些本该拥有的东西却成了奢侈品呢?

新鲜空气

在中共一再强调要快速发展的情况下,环境污染的恶果也逐渐显露出来。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大陆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空前的糟糕,几乎全中国都被严重的雾霾天笼罩,而且还有危害更大的化学雾霾。

每天都有更多的城市加入PM2.5“爆表”的队伍里,多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过500的最高值,PM2.5浓度破千。严重时,两米内“你我难辨”,一夜下来,一排排汽车的挡风玻璃上污迹斑斑。

据资料显示,2010年至2012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城市因空气污染导致的早死人数达8572人,经济损失68亿元。2010年中国室外空气污染导致123.4万人的过早死亡。国内部分地区的空气环境已经到了极限。

由此可见。空气污染的现实破坏力却是相当可怕的,在这个空气污染严重的国度里,呼吸新鲜空气已是人民梦寐以求的奢望。

洁净的水

在资源丰富的中原大地,如今却是世界上13个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人均水资源竟可悲的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面临着严重缺水的威胁。

据悉,中国有82%的人饮用浅井和江河水,其中水质污染严重细菌超过卫生标准的占75%,受到有机物污染的饮用水人口约1.6亿。或许有一天真会应了世界银行官员的预测:在未来,水将像石油一样运转。

安全的食品

在仅仅几年的发展中,“毒食品”尽然变成了中国的代表词,有毒的食品充分充斥在人民的日常生活中,而各种食品安全“门”不断考验着消费者的承受力。

从苏丹红鸭蛋、三聚氰胺奶粉、地沟油等等有毒食品,都足已耸人听闻,震惊世界。在中国想找到放心食品,果真难如登天。

二胎

二胎对中国人来说是个”奢侈品”,不但倍受当局打压,强行堕胎等事例屡屡见报,而且城镇居民的生活成本水涨船高,也不是人人都“消费”得起。

在大陆,“育”一个孩子是一个漫长的路程。中国网路上流传的一笔细账显示,在北京、上海与广州等一线城市,抚养一个孩子到大学毕业,需要耗费20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据官方数据,去年北京职工的平均月收入为5223元。

大医院的病床

在大城市的大医院里,病人们往往一床难求,不少病人需要提前数月预约病床,当然还要付得起床费。

11月23日,“2012年最佳医院排行榜(综合)”和“2012年最佳医院排行榜(专科)”发布。由复旦大学连续4年发布的最佳医院排行榜”,被一些媒体称为“老百姓的就医指南”。不过,南医大一位研究公共卫生的专家认为,这份榜单“与其说是就医指南,不如说是中国医疗失衡的活见证”。在前20名医院,北上广占了12家,其中北京、上海各5家。北京拥有医院569家,只占全国21979家的2.59%,可是在百强医院中北京地区多达29 家,占比近30%。

幼儿园学位

优质学位紧缺,没有统一、公开、成文的招生管理办法,导致幼儿园“一位难求”的境况甚至超过中小学校的“名校之争”。入公办幼儿园渐渐沦为“拼爹”,甚至 “拼房”游戏。

以广东为例,2009年全省人口出生数为113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万多人。截至2011年底,广东全省幼儿园达11819所,尽管比上一年增加了658所,但毛入园率仍然不足90%。而这其中还没算上流动人口。截至2012年,广州公办幼儿园比例不到26%,深圳市的比例仅4%。在这两地,近几年要进入公办幼儿园的“择园费”、“赞助费”、“占位费”越发走高,普通一点的也要两三万元,而“省一级”的“暗示费”甚至达到六万元。

网友热议

流行时尚:平淡无奇的东西,在中国成为了奢侈品,不是笑话,现实太残酷了。

孤峰无伴:奢侈品,竟然是空气,水,安全食品,这也太讽刺了。

平湖与惊雷:刀刀致命。

圳儿:那些享受特权的贪官,还敢每天嚷嚷着为民,看看吧,这就是民生!

神鹿:活在中国肯定不能长命啊!

相关文章
评论